孕妇便秘怎么办 这些妙招帮助孕妇缓解便秘(2)

  养成一个规律的排便时间对于孕妈妈来讲也非常的重要,每天早上和每次进餐后容易出现便意,因此这个时候是佳的排便时间。如果没有定时排便的习惯,排便反射受到抑制,就会容易引起便秘。

  要想维持这个良好的排便习惯,每天起床后先空腹饮一杯凉开水或蜂蜜水,再吃好早餐,这样才能促进起床后的直立反射和胃结肠反射。很快就会产生便意,长期坚持就会形成早晨排便的好习惯。

  我们都知道排便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排毒,因此排便对于人体是非常有益的,因为排便可以排泄出人体内的有害毒素。而且养成一个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无论到时候是否有变异,也不管能否排得出。我们都要按时蹲厕所,只要你能够长期的坚持下俩,就会形容定时排便的条件反射,这样就不会容易形成便秘了。

  产生便意后及时入厕一有便意就要及时入厕,切不可形成忍便的习惯,排便时要保持放松的心态,即使未排出也不要紧张,否则便秘会更加重。

  妙招三:注意饮水技巧

  在日常的饮食中,多喝水也是预防便秘的方法之一,但孕妈妈在补水的同时还要注意掌握饮水的技巧,否则的话就算喝了也算是白喝。比如,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里饮水,要大口大口地饮但不是暴饮,这样才能让水尽快的到达结肠,而不是被肠道吸收到血液。

  长期保持这样的喝水习惯,这样才能让粪便变得松软,从而容易排出体外。

  缺乏水分是造成硬便、并且无法顺畅地排出体外的主因之一,因此必须补充足够的水分。过去西方研究指出每日应至少摄取约2.27公升的水,孕妈妈得严重便秘的机会较低。因而目前较为建议孕妈妈每日饮用2—3公升的水。

  多饮水每天注意饮水,但要掌握饮水的技巧,比如,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里饮水,要大口大口地喝但不是暴饮,使水尽快到达结肠,而不是很快被肠道吸收到血液。这样可使粪便变得松软,容易排出体外。

  孕妇便秘吃什么

  推荐一:胡萝卜

  胡萝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含有非常丰富的钾、磷以及叶酸等多种营养元素,不但对人的身体有很多好处,而且还是物美价廉的蔬菜。

  胡萝卜中富含胡萝卜素,不仅能防止夜盲症、视力减退,还能维护上皮细胞完整促进生长发育,对胎儿特别重要;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胎儿形成细胞基质、产生结缔组织、心血管的发育以及造血系统的健全有重要作用,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预防孕妇感 冒、促进对铁质的吸收;还有芥子油和膳食纤维,有助于孕妇健胃消食、防止便秘。除此之外,萝卜中的莱菔子素还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可以为胎儿的生长创造一个 安全的环境。

  推荐二:丝瓜

  丝瓜的药用价值很高,全身都可入药,各种营 养素含量都非常高。丝瓜中富含磷脂,对胎儿的正常代谢及其正常的生命过程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胎儿发育;还富含人参皂甙,可预防孕妇贫血;还有维生素 A,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有利于孕产妇及胎儿健康,可促进胎儿大脑和心血管发育。除此之外,丝瓜还有凉血安胎、通乳、通便防痔疮的功效。

  推荐三:香菇

  很多人都知道,香菇被称为“蘑菇皇后”,香菇不但具有独特的香味,而且营养还十分丰富。经常食用香菇,可以有效的增加孕产妇的各种抗病能力,从而促进胎儿的发育。

  另外,香菇具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智安神、美容养颜的功效,追求美丽的妈妈们自然不能没有它啦!每次食用时,可取2朵中等大小的来配菜。太大的香菇可能是激素催肥的,不建议购买。

  结语:在女人怀孕期间,本身就会导致孕妇产生各种各样的身体不适,所以如果孕妇得了便秘,一定要及时地调整自己的生理作息,每天都多喝水,勤上厕所,合理饮食。这样才能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发育。

产妇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