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露颜色 产后恶露的颜色是如何变化的

  产妇生出宝宝之后,下体会像来月经一样分泌出一些血性物质,这种物质被称作恶露。产妇一定要了解这种物质的特性,多多观察自己的恶露是否属于正常颜色,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恶露的相关知识。

  产后恶露什么颜色正常

  一是血性恶露。这是产后第1~4天内排出的分泌物,量多,色鲜红,含血液、蜕膜组织及粘液,与月经相似,或稍多于月经量,有时还带血块。二是浆液性恶露。这是产后第4~6天左右排出的,色淡红,含少量血液、粘液和较多的分泌物,并有细菌。三是白色恶露。这是在产后一周以后排出的较白或淡黄色的恶露,含大量白细胞、蜕膜细胞及细菌,状如白带,但较平时的白带为多。

  产下胎儿之后,孕妇体内的脏东西都会随之排除,这种分泌物内含血液、坏死的蜕膜组织及宫颈粘液等,称恶露。

  产后3—4天为血性恶露,量多,颜色棕红,含有大量血液、小血块、坏死的蜕膜组织。4—6天为浆液性恶露,其色转淡,内含血液越来越少。

  7—10天之后恶露转为白色,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白血球、蜕膜组织、表皮细胞及细菌等。

  一月左右恶露基本停止。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不臭。妇产科专家指出,如有臭味,或红色恶露、白色恶露过多及持续时间过长,反反复复,那就说明恶露异常。

  产后恶露类型

  一般产后恶露排净需要三周时间,而在这段时间中,随着恶露颜色的变化,我们也可简单的将恶露分为红色恶露、浆性恶露和白色恶露三种,而这三种恶露的形态颜色也是各不相同,持续的时长也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就分别对红色恶露、浆性恶露和白色恶露这三种类型进行叙述。

  红色恶露

  红色的恶露正常见于产后第一周,这个时候恶露量比较多,颜色呈鲜红色,含有大量的血液、小血块和坏死的蜕膜组织,称为红色恶露。

  血性恶露持续三到四天,子宫出血量逐渐减少,浆液增加,转变为浆液恶露。

  浆性恶露

  浆性恶露持续时间为一周以后至半个月内,恶露中的血液量减少,较多的是坏死的蜕膜、宫颈黏液、下体分泌物及细菌,使得恶露变为浅红色的浆液,此时的恶露称为浆性恶露。浆液恶露持续十天左右,浆液逐渐减少,白细胞增多,变为恶露变为白色恶露。

  白色恶露

  浆性恶露一般是见于半个月以后至三周以内,这个时期的恶露中不再含有血液了,但含大量白细胞、退化蜕膜、表皮细胞和细菌,使恶露变得黏稠,色泽较白,所以称为白色恶露。白色恶露持续三周干净。

  产后恶露颜色变化是怎样的

  产后恶露颜色变化是怎么样的呢?一般产后恶露不是一成不变的。在一般情况下,产后恶露大约在产后三周就排完了,而因为孕妇身体的差异,有些人排净恶露只需两周时间,而有些则长达六周。而在这期间,恶露的颜色一般是不一样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后恶露颜色变化会由鲜红向白色转化,而这也预示着排恶露的时期即将过去。

恶露是什么 恶露颜色 恶露颜色发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