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恶露 产妇应该如何排恶露(2)

  产妇喝米酒能排恶露吗

  坐月子米酒可以喝。大部分发酵食品拥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但因为这种食品会带来胀气的感觉,所以“坐月子”一般是不建议吃的,容易造成腹胀。但有一种传统的天然发酵食品却是对产妇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那就是米酒,它又称糯米酒、甜酒、酒酿、醪糟,是我国民间的一种传统发酵食品,是深得老百姓喜爱的一种营养保健食品,在华南地区就有拿甜米酒煮蛋或炖鸡给产妇补身的做法。

  这米酒啊,的确是个好东西,是用大米或玉米,以天然微生物纯酒曲发酵而成,除了有40%以上的能为我们提供能源,维持血糖稳定的葡萄糖,更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能活气养血、活络通经、补血生血以及润肺,而且营养成为更能为人体吸收。

  《本草纲目》称赞米酒能够“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可见,米酒的滋补养颜之功效却有其事。

  现代医学界科学界也开始对米酒有所研究。医学界有不少专家就证实了,妇女产后喝米酒更能促进恶露排出,促进血脉流通、调养周身气血、促进乳汁分泌,避免产后身体气血两虚的情况出现,而且能让产妇避风寒,还可以预防产后关节疼痛。近,日本科学家还发现米酒中的一组酶抑制剂有增强记忆的作用。

  科学研究证明,米酒中富含的营养元素将会让“坐月子”更加健康、更加快乐,而且,米酒在蒸煮过程中将酒精完全挥发,只留下营养物质,还有酵素,能预防产后忧郁,让月子里的妈妈吃起来更放心、更开心,这样独特的发酵生活,你还不赶紧试试!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是指随子宫蜕膜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下体排出,称为恶露,这是产妇在产褥期的临床表现,属于生理性变化。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其颜色及内容物随时间而变化,一般持续4~6周,总量为250ml~500ml。如超出上述时间仍有较多恶露排出,称之为产后恶露不尽。

  正常恶露根据颜色、内容物及时间不同,可以分为三种:

  1、血性恶露

  血性恶露因含大量血液得名,色鲜红,量多,有时有小血块。镜下见多量红细胞、坏死蜕膜及少量胎膜。血性恶露持续3~4日。出血逐渐减少,浆液增加,转变为浆液恶露。

  2.浆液恶露

  浆液恶露因含多量浆液得名,色淡红。镜下见较多坏死蜕膜组织、宫腔渗出液、宫颈黏液,少量红细胞及白细胞,且有细菌。浆液恶露持续10日左右,浆液逐渐减少,白细胞增多,变为白色恶露。

  3.白色恶露

  白色恶露因含大量白细胞,色泽较白得名,质黏稠。镜下见大量白细胞、坏死蜕膜组织、表皮细胞及细菌等。白色恶露约持续3周干净。

  综上所述,虽然每个产妇都有恶露,但每人排出的量是不同的,平均总量可达500~1000毫升。对于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各个产妇持续排露的时间也不同,正常的产妇一般需要2~4周,少数产妇可以持续1~2个月。若产妇产后恶露不尽的话,也不必惊慌,正确面对积极治疗即可。

 产妇应该如何排恶露 产妇恶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