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吸入综合征 这是怎么一回事

  女人在怀孕的时候也是会出问题的,所以孕妇在怀孕后一定要按照医生的要求按时进行产检,那么羊水吸入综合征是怎么一回事呢?羊水吸入综合征预防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羊水吸入综合征

  胎儿在宫内或分娩过程中吸入较大量羊水称大量羊水吸入,又称羊水吸入综合征。一般指羊水未被污染,经常会导致呼吸困难,预后效果好。如肺部发生炎性反应称为羊水吸性肺炎。

  任何因素导致胎儿宫内或产时缺氧由于低氧血症刺激胎儿呼吸中枢,出现喘息样呼吸,致羊水被吸入呼吸道羊水吸入后很快被肺泡毛细血管吸收,羊水吸入后很快被肺泡毛细血管吸收,羊水中的皮脂和脱落的角化上皮细胞在肺泡内可引起化学性和机械性的刺激而发生弥漫性肺炎,使气体弥散功能下降。而且异常分娩、宫内窘迫、巨大胎儿等是大量羊水吸入的常见现象。

  羊水吸入综合征的症状

  1、呼吸窘迫

  轻度者:暂时性呼吸困难,可自愈。

  较重者:出现呼吸困难和青紫,吸入40%氧气可维持正常的PaO2和PaCO2。

  严重者:可在生后数分钟内死亡,或生后数小时内出现严重呼吸困难和青紫。

  部分患儿:开始表现为轻度呼吸窘迫,数小时后因化学性肺炎而病情恶化,需要及时治疗。

  2、气道阻塞或半阻塞

  急性气道阻塞:出现喘鸣状呼吸,青紫,必须立即进行气管内吸引。

  气道半阻塞:气体潴留,胸廓前后径增大,呈桶状胸。呼吸浅促,呼吸音降低或湿啰音和喘鸣。若出现气胸,可突然出现紫绀和呼吸困难加重。

  3、全身皮肤、指趾甲和脐带为黄绿色或深绿色

  见于宫内暴露于胎粪污染的羊水多于4~6小时的胎儿。

  4、部分患儿可并发持续肺动脉高压。

  表现:生后12小时内出现全身青紫和呼吸增快等症状,但不伴呼吸暂停和三凹征。

  羊水吸入综合征会影响智力吗

羊水吸入综合征 羊水吸入综合征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