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心脏病 什么是妊娠合并心脏病

  在婚后想要孕育健康宝宝是每位女人的心愿,但是对于妊娠期心脏病的患者而言却是很困难的事情。妊娠期心脏病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死亡率也很高,下面来一起了解下吧。

  妊娠期心脏病

  什么是妊娠合并心脏病

  妊娠合并心脏病是严重的产科合并症,是我国孕产妇死亡的第三位原因,占非直接产科死因中的第一位,发病率为1 %- 4%。心脏病女性在妊娠期、分娩期及产褥期的危险主要是循环血量的增加,使得心脏负荷不了,导致心脏代偿失调(即为心输出量不能满足人体代谢需要),从而威胁到母体和胎儿的健康。

  妊娠合并心脏病的原因

  目前,心脏负担加重而诱发心力衰竭是患有妊娠合并心脏病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心脏代偿失调的准妈妈,可因长期慢性缺氧引起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和胎儿窘迫,甚至胎死宫内;也可因缺氧引起子宫收缩,发生早产。

  按照妊娠合并各种心脏病的发病率不同,妊娠合并心脏病的种类依次排列如下:

  1、风湿性心脏病(为常见,约占65%-80%)

  风湿性心脏病以二尖瓣狭窄多见,约占其中2/3-3/4,是严重的妊娠合并症之一。随着抗生素的广泛应用,妊娠合并风湿性心脏病近年逐渐减少。

  2、先天性心脏病(先心病,约占20%-35%)

  随着诊断和治疗技术的进步,能够成功妊娠的先心病育龄女性越来越多,因此妊娠合并先心病的患病率逐渐上升。

  3、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性心脏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孕妇,以往无心脏病病史及体征,突然发生以左心衰竭为主的全心衰竭成为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性心脏病。

  4、围产期心肌病

  只发生于妊娠晚期至产后6个月的扩张性心肌病。其特征为既往无心血管疾病病史的孕妇,出现心肌收缩功能障碍和充血性心力衰竭。

  5、心肌炎

  为心肌本身局部病变或弥漫性炎性病变,可发生于妊娠任何阶段,病因主要是病毒感染(流感病毒、疱疹病毒等)。

  6、其他类型

如何治疗心脏病 妊娠期心脏病 孕妇心脏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