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后护理 剖宫产妈妈产后7天的护理(2)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第7天即可出院。出院前,要接受简单的医疗处置,宝宝接受基本的健康检查。

  产后24小时了,这时的你看起来很精神,身体上所有的疼痛都会减轻,甚至消失得无影无踪。不但能自行如厕,走起路来也轻盈多了。

  剖宫产后伤口的护理措施

  1.手术后伤口的痂不要过早的揭掉,过早强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刺激伤口出现刺痒。

  2.改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鸡蛋、瘦肉等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含人体所必需氨基酸的食物。

  3.伤口一定要避免阳光直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着。

  4.注意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不要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烫洗的方法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促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

  剖宫产的妈妈在产后除了明显的疼痛以外,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

  1.手术后前几日,要确保腹部切口及会阴部清洁,发痒时不要挠抓,更不要用不洁净的物品擦洗。

  2.密切观察伤口有无渗血及阴道流血情况,保持导尿管的通畅。

  3.及时系腹带,减轻伤口张力。

  4.及时请教医生,如何有效咳嗽。咳嗽时应用手轻按伤口,翻身时也应保护伤口。

  5.采取各种措施,转移对疼痛的注意力。

  结语:生活当中有些女人在生产的时候会选择剖宫产,而剖宫产相对而言对于女人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那么剖宫产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知道了吧!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哦!

剖宫产后护理 剖宫产如何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