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后期胎儿心脏停跳 原来是婆婆做了这些食物

  作为一个妈妈在浏览网页时候总会点开一些育儿方面的网站,一不小心看到了一篇新闻,其中提到一位孕妇在孕后期发生了胎儿心脏停跳的现象,而终这位孕妇只能选择流产。

  看到这里相信每一位妈妈都为孩子惋惜,因为八个月,即使早产也能生存下来,可是为什么还是会发生这种悲剧呢?

  新闻中提及之所以发生这种现象,是因为孕妇的血糖和血压均不稳定,按道理说孕妇年纪轻轻的不应该发生高血糖和高血压,但是为什么还是出现呢?

  原来,这位孕妇在孕期的营养太好了,她的婆婆特地过来照顾她,因为婆婆并不具有很高文化,同时孕妇也是初次怀孕。听说孕期需要补充营养,便鸡鱼肉蛋、米面粮油变着花样的做好吃的,所以孕期不仅胎儿得到了营养,孕妇的体重也是快速飙升,当然除了体重之外,孕妇也出现了很多疾病症状。

  如经常口渴、饥饿、皮肤瘙痒和感到疲乏,开始并没有注意,以为是妊娠期正常反应,没想到医生道出了胎儿心脏停跳的原因——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

  这种疾病可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孕前便存在高血糖问题,只是症状轻。第二种是怀孕之后因为身体糖代谢异常导致的糖尿病。以下几个因素会增加妊娠期糖尿病风险。

  1.饮食结构太不合理,正如文章开头提到的,饮食中糖分、热量、脂肪过高,食物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增多,当胰岛无法负荷时,便是糖尿病的开始。

  2.体重增加太多。孕期女性正常增长体重应该在24斤左右,有些孕妇整个孕期增长60斤、80斤,甚至更多,其实这些都长在母体身体上,内脏上。

  3.高龄产妇。年龄超过30岁的女性,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更是高发人群。

  一般情况下,妊娠期糖尿病会在生育结束后好转,但是妊娠期糖尿病却存在很多风险!

  妊娠期糖尿病对胎儿的危害!

  1.增加女性孕期其他并发症的风险,如妊娠期高血压、肾炎、乳腺炎。

  2.胎儿早产、羊水过多、胎膜早破。

  3.增加顺产难度,延长产程、难产、胎儿死亡。也会引起胎儿的宫内窘迫,如缺氧、缺血,甚至发生心跳停止。

  4.容易发生巨大儿、畸形儿,有数据显示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发生巨大儿的概率提升4倍!甚至发生胎儿智力低下。

  所以,孕妇在妊娠期好注意检测血糖、血压,同时注意饮食合理,避免油脂和热量过高。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孕妇吃什么 孕妇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