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葵花籽吗 孕妇吃葵瓜子好处多

  孕妇的饮食是非常有讲究的。在平时有些孕妇特别喜欢把葵花籽当做小零食来吃。那么孕妇可以吃葵花籽吗?葵花籽的功效与作用很强大,孕妇吃葵花籽对身体好,那么孕妇不能吃什么呢?

  孕妇可以吃葵花籽吗

  葵花籽含有的营养成分很多,孕妇当然可以吃。但是因为葵花籽中含有较多的脂肪,所以要注意适量食用。孕妇吃葵花籽可以预防孕期贫血,因为葵花籽的含铁量是葡萄干和花生的两倍。

  另外,适度食用葵花籽可以帮助孕妇安定情绪、安神助眠、增强记忆力等。其实,孕妇吃葵花籽不管是对孕妇还是对胎儿都有很大的好处。据美国癌症研究所研究证明,葵花籽中含有的食用纤维可以使结肠癌的发病率大大降低。

  葵花籽的功效与作用

  葵花籽中维生素E的含量十分丰富,可以有效防止不饱和脂肪酸在体内的过分氧化,促进对毛细血管的活动,改善循环系统,从而防止动脉硬化及其他血管疾病的发生。

  除此之外,葵花籽中还含有微量的植物醇和磷脂,这两种物质能防止血清胆固醇升高。同时,葵花籽中含有被人体吸收后可转化成维生素A的胡萝卜素,它可以预防夜盲症、皮肤干燥等症状。

  葵花子的副作用

  因为葵花籽中含有一定的糖分,所以糖尿病人尽量少吃,否则会不利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葵花籽除了含丰富的蛋白质外,还含有一部分油脂,大量食入葵花籽不仅使人体热量大为增加,而且会使血脂升高。

  其中一部分血脂会通过糖异生作用转化为葡萄糖,使血糖升高。除此之外,葵花籽含油量很高,而且还含有一定量的胆碱,所以会对肝细胞造成损害,引起肝功能障碍,或者使结缔组织增生,严重者还可能诱发肝组织坏死或肝硬变。

  孕妇可以吃瓜子吗

  1.饭后嗑瓜子好,因为葵花籽与西瓜子都富含脂肪、蛋白质、锌等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可增强消化功能。

  嗑瓜子能够使整个消化系统活跃起来。瓜子的香味刺激舌头上的味蕾,味蕾将这种神经冲动传导给大脑,大脑又反作用于唾液腺等消化器官,使含有多种消化酶的唾液、胃液等的分泌相对旺盛。因此,孕妇在饭前或饭后磕瓜子,消化液就随之不断地分泌,这样对于消化与吸收十分有利。所以,饭前磕瓜子能够促进食欲,饭后磕瓜子能够帮助消化。如果数种瓜子混合嗑效果更佳。

  2.适量的吃上一点瓜子对孕妈咪的身体有很积极的作用,瓜子中的亚麻油酸可以保持血压稳定,降低体内胆固醇。

  3.葵花子脂肪酸及维生素E含量丰富,其中含有的某种油脂,对皮肤、眼睛、大脑都有好处;

  4.西瓜子能健胃、利肺、润肠;南瓜子有驱虫作用,

  5.适当嗑点瓜子,能刺激舌头上的味觉神经,促进唾液、胃液的分泌,有利消化,有益健康,还能促进面部肌肉的运动。

  6.葵花子有医疗价值,可治泻痢、脓疱疮等疾病。

  孕妇吃瓜子注意事项

  1.食用了过多的瓜子身体的负担则会大大加强,很容易加重肝脏负担形成脂肪肝,还会有瓜子牙出现。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妇可以吃葵花籽吗 葵花籽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