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流产后休息几天 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

  流产分为无痛人流手术和药流。药流是通过药物使得体内的孕酮活力下降,从而使得子宫强烈收缩,使得胚胎排出。女性在选择流产前,必须慎重考虑,为了自己的身体,也为了腹中的宝宝。如果非要选择药物流产,那也应该做好流产前的防护措施,以免发生意外。下面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药物流产后休息几天?以及药物流产后的注意事项?

  药物流产后休息几天

  一般情况下,药物流产会比手术对身体伤害小,需要休息少两周,因为药物流产的出血时间大概为七天或者十四天,有时候也会出现提前或者推后的现象,如果药物流产出血的时间过于长,而且出血量多且伴随腹痛的话,可能就是药物流产不全,一定要赶紧去医院就医诊断。

  以上就是对药物流产的相关介绍,与此同时,提醒大家,药流期间要仔细观察有没有长时间流血、腹痛等不完全流产的现象,如果有的话要立即去医院进行清宫。

  一般来讲,很多人药物流产后的休息时间为3-5天,当然这个时间是与个人体质密切相关的,可以说是因人而异。女性在做药流后,如果护理得当,身体便会快速恢复,需要休息修养的时间也会相对减少,因此药物流产后的护理很重要。药物流产后的女性即使工作再忙也要多注意休息。

  药流的优点与缺点

  优点避免手术流产的疼痛及发生某些并发症,达到有孕止孕、无孕催经的目的。

  缺点有些妇女在流产后阴道出血时间较长,少数人可能流产不全仍需手术清宫。

  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

  注意卫生

  由于药物流产,女性会有长时间的阴道出血情况。在出血后,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不要任由血液浸透阴道,从而导致炎症。要做到每天洗澡,保持阴道清洁,但是注意洗澡时不能使用冷水。如果药流之后医生要求不能洗澡,那么一定要按照医生说得做。

  加强营养

  注意增加营养,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促进受损器官的早日修复。

  注意饮食

  我们都知道在来例假的时候不能吃冷和辣的食物,那么在药流之后也是同样。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人体,导致血流不畅,出现於堵。要多吃清淡、补血的食物。

  如果出血量大的话,就要多喝粥、喝汤,不要进食,等到稳定之后再进食,不要随意吃药止血,或是因为饮食不当出现腹泻,也不要乱吃止泻药,随时咨询医生。

药物流产 药物流产后休息几天 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