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盘能吃吗 应该怎么吃

  对于婴儿的胎盘想必大家都很熟悉,现在吃胎盘的人也有很多。但也有些人对吃胎盘有点接受不了。关于胎盘有很多说法,有人认为可以吃,有人则不认为。那么,胎盘能吃吗?胎盘应该怎么吃呢?接下来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

  胎盘能吃吗

  胎盘是宝宝生命之源,是胎儿和母体交换物质的器官。胎盘附在子宫之上,获取营养和氧气再提供给胎儿,在胎儿出生之后,胎盘也会排出来。

  胎盘也是一味中药,学名叫“紫河车”,在传统医学中还被称为人胞“或胞衣”。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胎盘含蛋白质、糖、钙、维生素、免疫因子、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能促进乳腺、子宫、阴道、睾丸的发育,对甲状腺也有促进作用。

  治疗妇科疾病

  在临床上,胎盘可以用来治疗子宫萎缩、子宫肌炎、子宫出血等疾病,此外,还有一些女性会为了美容服用,也有一定的功效。

  预防麻疹

  对肺结核、支气管哮喘、贫血等亦有良效,研末口服可预防麻疹或减轻症状。

  肺肾两虚

  对于肾气不足,精血虚亏,腰酸耳鸣,肺肾两虚,喘息短气等疾病也有非常显着的疗效。

  病人

  总之,胎盘对于一些体质虚弱的病人、老年人、女性具有滋补的功效。

  但是,人体内部讲究阴阳协调,健康人如果不适量服用,不仅不能起到滋补效果,反而会使得体内阴阳失调,干扰正常的内分泌,对健康造成危害。

  胎盘是“药”而非“补品”,下药就需对症,没有相应病症自然不用吃。另外,紫河车是经过加工处理的,目前尚没有明确的研究能支撑直接食用熟胎盘对人体有特殊功效。

  因此,胎盘是可以吃的,但可能对人体没有什么特殊功效。

  胎盘怎么吃

  炖汤

  如果不忌讳的,可以把胎盘洗干净切块,加一些红枣、冰糖一起炖,也可以根据医生建议,和其他中药一起炖。

  将半个胎盘洗净切块,与冬虫夏草10克、生地20克同放蒸锅内,加水少许,武火隔水炖3小时。取出,加精盐、味精少许即可。趁热服食,隔天一次,连服7次。

胎盘 胎盘怎么吃 胎盘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