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芒果吗 原来吃芒果竟有这好处

  在夏天,芒果上市的时候,很多人都抵挡不了黄灿灿的诱惑,但是孕妇就会特别犹豫,到底自己能不能吃芒果呢?有些准妈妈听说孕妇不能吃芒果的传言,心里都特别忐忑,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孕妇能吃芒果吗?

  孕妇能吃芒果吗

  要想知道说孕妇能不能吃芒果,那必须得先说下芒果的成分及作用。芒果的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草莓;不仅如此,它还含有蛋白质、钙、磷、铁等微量元素,给人提供味蕾享受的同时,还能为健康增值。

  芒果有特别独特的止吐作用,这是其他水果所不能代替的,不仅在晕车晕船时能起到好效果,还能有效缓解孕吐,所以孕妇是可以吃芒果的。

  孕妇吃芒果有什么好处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食用芒果,我们都知道芒果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那么,作为怀孕的准妈妈,吃芒果对其自身或者对宝宝都有什么好处呢?

  1、补充维生素A

  芒果中富含的维生素A,我国孕妇和婴幼儿易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D,因此,维生素AD是孕妈咪需要在宝宝有胎儿期给予补充的,而且孕妈咪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A,胎儿有致畸(如唇裂、腭裂、小头畸形等)的可能;另外,维生素A可以保护孕妈咪与宝宝的视力。

  2、缓解妊娠反应

  芒果具有生津止咳,防止呕吐、头晕等功效,孕妈咪在妊娠早期会出现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妊娠反应。因此,孕妈咪可以吃些芒果,减少呕吐、食欲不振等的现象。

孕妇吃芒果有什么好处 孕妇能吃芒果吗 芒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