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冰淇淋吗 在这个阶段千万不能吃

  夏天过于炎热,孕妇又是特别怕热的体质,那么,这个时候,不少孕妇都想着清凉一下,吃个冰淇淋解解暑,但是,由于腹中的胎儿,孕妇还是会犹豫要不要吃冰淇淋,那么,孕妇能吃冰淇淋吗?孕妇吃冰淇淋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

  孕妇能吃冰淇淋吗

  在孕早期不能吃,怕引起宫缩,造成胎儿流产。以后可以吃,但不能多吃。有人认为,吃生冷、寒冷的食物,如凉粉、西瓜、雪糕,会造成早产,甚至小产。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道理的。其实孕妇吃冰淇淋对孩子是没有直接影响的。

  吃冰淇淋不会直接影响到肚子里的胎儿,而且有人说吃了冷的东西孩子出生会发抖是不科学的,但是多吃雪糕会影响肠胃的功能,影响吸收,而且里面的糖份比较多容易引起高血糖,这是要注意的。

  但孕妇吃后可能会不舒服,如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如果拉肚子症状严重的话倒可能影响到胎儿,这个时候好暂停食用,不过,少量食用对胎儿是绝对无影响的。

  所以说,怀孕了吃冰淇淋,若是有量的限制,一般情况下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当然若是孕妇的肠胃功能不好或是有高血糖,则是好不要吃雪糕的,一切应以健康为重。

  孕妇吃冰淇淋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①凉食进入体内会使血管收缩,减少胎盘给孩子的血液供应,对孩子的发育有影响。

  ②胎儿对冷的刺激也极敏感,当孕妇喝冷水或吃冰棒喝冷饮时,胎儿会在子宫里有时会躁动不安,胎动会变得频繁。

  ③孕妇的鼻、咽、气管等呼吸道黏膜通常充血并有水肿,倘若大量贪食冷饮,充血的血管突然收缩,血流减少,可以导致局部抵抗力下降,令潜伏在咽喉、气管、鼻腔、口腔里的细菌与病毒乘机而入,引起嗓子痛哑、咳嗽、头痛等,严重时还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或者导致扁桃体炎等。

孕妇吃冰淇淋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夏季如何降暑 孕妇能吃冰淇淋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