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1-10个月食谱 这样吃更营养

  女性怀孕很是辛苦,时间比较漫长。在怀孕期间,女性还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注重日常的饮食,这样对宝宝的健康有好处。那么,孕期一到是个月的食谱有哪些呢?怀孕期间饮食营养上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期1-10个月食谱

  第一个月

  在怀孕的早期,胎儿生长的比较慢,孕妇的营养需求比较小,这个时期,大多数的人都会出现孕吐这样的早孕反应,让孕妇食欲不振,这样会影响营养的充分摄入。

  所以,应尽量进食,以加强营养,瘦猪肉、猪肝、豆腐、青菜、海菜、水果等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稀粥、豆浆、小米等较易消化,应该多多食用。

  第二个月

  孕妇在此期间应进食适量的含蛋白质、脂肪、 钙、铁、锌、磷、维生素(A、B、C、D、E)和叶酸的食物

  萝卜炖羊肉

  主料:羊肉500克,萝卜300克,生姜少许。

  做法:将羊肉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萝卜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香菜洗净,切断。将羊肉、生姜、食盐放人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置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煎熬1小时,再放入萝卜块煮熟。放人香菜、胡椒。

  第三到五个月

  咖喱牛肉土豆丝

  原料:牛肉500克,土豆150克, 咖喱5克,食油10克,酱油15克、盐5克,葱、姜各1克。

  做法:将牛肉自横断面切成丝,将团粉、酱油、料酒调汁浸泡牛肉丝。土豆洗净去皮,切成丝。

  把油热好,干炒一下葱姜,之后将牛肉丝下锅,把土豆丝加入,加上盐和酱油,再旺火炒即可。

  第六到八个月

孕妇饮食营养 孕期1-10个月食谱 孕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