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岁算高龄产妇 这类女性怀孕要注意这些

  现在社会不断发展,女性的独立意识增强,出现很多职业女性。这些女性朋友忙于工作,一般结婚生子都比较晚,在生产的时候或许年龄已经偏大。那么,多少岁算高龄产妇呢?高龄产妇要注意什么呢?

  多少岁算高龄产妇

  一般来说,高龄产妇指的是三十五岁以上的第一次妊娠的产妇。在女性三十五岁以后,人体会处于下滑趋势,这个年龄的产妇,胎儿发育迟缓或者早产的可能比较大,而且,她们的并发症风险也增加。

  具体表现是:早产儿或足月新生儿的体重低于同孕周龄的正常儿,不明原因的死胎也增多,先天性畸形率也相对增加。因此,应特别注意产前监测和检查。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

  孕期检查

  怀孕时的检查很重要,尤其是高龄的产妇,可以适当增加检查频率,要注意血糖指标。怀孕十六到二十周是要进行唐氏筛查。

  怀孕20周以后要做羊水穿刺,以检查胎儿是否异常。这项检查是正常的年轻孕妇不需要做的。另外,高龄孕妇要学会使用胎语仪,在家中进行基础胎心监测,绘制标准监测曲线,以便随时了解胎儿发育情况。

  叶酸

  孕前要提前1个月口服叶酸。服用叶酸可以避免神经系统发育疾病。如果孕前没有及时吃叶酸,怀孕后要继续补充,直到怀孕12周为止。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动物肝脏、甜菜、花椰菜、绿叶蔬菜和橙汁,多吃水果和蔬菜都能补充叶酸。

  胚胎发育初阶段必须有足够的锌。在牛肉、海产品、动物肝脏当中还含有较多的锌。

  充足睡眠

  充足睡眠是高龄孕妇提高免疫力,保证母子身体健康良好状态的重要保障。除每天夜间保证8-9小时睡眠外,中午还应当保证1小时午睡,膳食中增加核桃、酸枣仁等食品。

多少岁算高龄产妇 高龄产妇护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