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食谱 这样做竟可避免妊娠期糖尿病

  很多孕妈们因为怀孕饮食等改变,从而会有一系列的妊娠期症状,妊娠糖尿病就是经常发生的一种,它对母亲及胎儿均有较大危害,必须引起重视。那么,妊娠期糖尿病怎么办?妊娠糖尿病食谱怎么做,怎样避免妊娠期糖尿病?一起来看看吧。

  妊娠糖尿病食谱

  妊娠期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应该吃一些血糖指数低,膳食纤维高,容易消化的食物。

  建议孕妈多吃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牛奶、鱼类等。主食好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荞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

  无论吃什么,都需要注意适量,妊娠期糖尿患者应少吃多餐,每天5―6餐适宜。少食或忌食事物以下这些食物。

  精致糖类:白砂糖、绵白糖、红糖、冰糖等。

  甜食类:巧克力、甜饼干、甜面包、果酱、蜂蜜等。

  高淀粉食物:土豆、山芋等。油脂类:花生类、瓜子、核桃仁、松子仁等。

  忌动物性脂肪油(奶油、猪油、黄油等)。

  熬煮时间过长或过细的淀粉类食物,如大米粥、糯米粥、藕粉等。

  妊娠期糖尿病怎么办

  妊娠期糖尿病,严重的话对孕妇、对胎儿都有很大的危害。但是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很多在产后一般都会恢复正常代谢功能。那么,妊娠期糖尿病怎么办?

  1、饮食治疗

  是糖尿病的一项基础治疗,不论糖尿病属何类型和病情轻重或有无并发症,是否在用胰岛素治疗都应严格执行和长期坚持饮食控制。多吃粗粮、膳食纤维,补充蛋白质等。但要注意,应该避免过分控制饮食,否则会导致孕妇饥饿性酮症及胎儿生长受限。

  2、药物治疗

  有些孕妇即使调整了饮食习惯也无法控制糖尿病,当饮食控制失效时,好应用胰岛素以控制血糖水平早孕后胰岛素的用量进行性增加。妊娠不同时期机体对胰岛素需求不同,妊娠32~36周胰岛素用量达高峰,妊娠36周后胰岛素用量稍下降,特别在夜间。

妊娠期糖尿病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食谱 怎样避免妊娠期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