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红酒吗 过量饮用竟有这样的危害(2)

  2.避免吃外面买的熟食和冷熏类海产品。在火腿和香肠等熟食,以及冷藏的熏制海产品中,李斯特菌容易繁殖,孕妇感染此细菌会导致诸如流产、畸形或死胎等严重后果。此类产品要煮熟后才能食用。

  3.避免生吃蔬菜菜芽。不要吃生的苜蓿芽、萝卜芽或是绿豆芽,这些菜芽中包含细菌,可能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4.忌菜肴过咸。孕妇常吃过咸的食物,可导致体内钠滞留,引起浮肿,影响胎儿发育。

  5.避免食用大型鱼。孕妇不要吃剑鱼、鲨鱼、鲭鱼等大型鱼类,海产金枪鱼罐头不超过180克。河水、湖水和溪水中钓来的鱼,可能含有细菌或受过化学污染,也好不吃。当然每周吃360克以下的鱼是没有危害的。

  6.不宜吃木瓜。木瓜含有木瓜蛋白酶,可与孕酮相互作用,从而阻碍怀孕或造成流产。

  7.不宜吃桃子。桃子性甘热,味辛酸,有微毒。桃子有破血作用,孕妇食用后有可能引起流产。

  8.不宜食桂圆。桂圆又名龙眼。因其性质大热,凡阴虚内热体质者不宜食用。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故常有口干舌燥、大便干结等症状。而桂圆性热,孕妇食后,不但不能保胎,反而出现先兆流产的症状。

  总结:综上所述,我们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红酒一定要适量饮用,如果实在嘴馋想喝切记要控制量。否则,不管是对宝宝还是准妈妈来说都是不好的。上面罗列了怀孕期间要少吃的食物,希望准妈妈好记住。后希望各位准妈妈都生出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

孕妇能喝红酒吗 孕妇过量喝红酒的危害 怀孕期间这些要少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