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敷面膜吗 这些自制面膜的方法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之前都是爱保养自己的。所以在怀孕的时候也会敷面膜。那么孕妇可以敷面膜吗?市面上有些面膜能用,有些面膜不能用,怎样制作孕妇面膜?孕妇敷面膜要注意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敷面膜吗

  孕妈妈可以用面膜吗。对于女人来说,面膜是一种很常用的护肤品,可是孕妇怀孕时期,不能盲目护肤,还要考虑到小宝宝的健康。

  1、理论上来说,孕妇可以用面膜,但是在购买的时候要看清楚面膜的原料和材质,以防有毒物质伤害脆弱的肌肤,伤害胎儿。

  2、在怀孕期间,孕妇所用的面膜好只有保湿补水的功能,具有美白功能的面膜其中多含有重金属和腐蚀肌肤的成分,不利于孕妇的肌肤修复。

  3、孕妇使用面膜的频率可以控制在一周2到3次,并配合基本的补水护肤产品,就可以达到滋润肌肤的效果了。

  4、不建议孕妇使用任何功效型面膜,好使用比较温和的孕妇专用的面膜,这样更有针对性。

  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肌肤状态选择。

  运用面膜就像药膳进补相同。孕期皮肤需求何种补品时,就该给啥。不相同特性面膜习气肤质不相同,所以应当稳重选择。

  1、油性肌肤:好使用具深层清洁作用的泥状面膜;

  2、干性肌肤:好使用能补充水分与养分的保湿滋养型面膜。

  3、当肌肤缺水、干燥时:可以使用具保湿、柔肤、赋活机能的面膜;

  4、肌肤经日晒后:适合使用具舒缓、镇静与补充水分效果的面膜;

  5、粉刺过多、皮脂分泌过旺造成肤色暗沉、肤质粗糙时:适合使用深层清洁型的面膜。

  其次,要了解各种不同类型面膜的区别。

  1、撕拉型面膜:撕拉这一动作本身对孕期妈妈的敏感肌肤损伤很大,所以已经被专业人士视为逐渐淘汰的产品。

  2、水洗型面膜:水洗型面膜尽管清洗作用好。可是为了保留其中营养物质的有效成分,通常在产品内参加一些的防腐剂,所以准妈妈的灵敏型的皮肤应当慎重运用。

  3、乳霜型面膜:质地温和,所以乳霜型面膜适应面比较广,敏感性肌肤也能放心使用。

  4、棉布型面膜:这类面膜没有清洁效果,不适合需要深层洁肤的人。但孕期准妈妈都会选用此类面膜,因为其温柔的触感让肌肤很容易放松下来。

  5、新鲜面膜:在家里自制面膜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因为卫生状况难以保证,所以家庭保鲜自制的面膜不宜存放过久和过于频繁使用。

孕妇可以敷面膜吗 孕妇敷面膜要注意什么 怎样制作孕妇面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