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莲子吗 这类人吃莲子要谨慎

  夏天来临,荷花也接连开放,古诗云: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的美丽让很多人叹为观止,而荷花的果实莲子也具有一定清热解毒的作用,但是孕妇由于体质特殊,在饮食上要格外注意。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孕妇可以吃莲子吗?

  孕妇可以吃莲子吗

  孕妇是可以吃莲子的。莲子具有降火的功效,少量服用是孕妈妈很好的补品,特别是孕妇在孕期上火的时候食用;但是莲子属于阴性食物,一次不要吃太多。建议将莲子和红枣、红豆、百合等食材搭配食用,并适量减少莲子的用量,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这些食疗方,均比较温和,孕晚期可一周进食一两次。

  现代营养学认为它大的特点是富含磷、铁和钾,磷是构成牙齿、骨骼的成分;铁元素是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细胞色素的组成成分之一;钾是对维持肌肉的兴奋性、心跳规律和各种代谢有重要作用。所以,适量进食莲子,对孕妈妈身体有好处。

  此外,莲子生吃,特别清甜止渴,有清心下火的作用。中医还认为鲜莲蓬及内的鲜莲子有除心火、降血压的功效。以它配冬瓜为淡甜汤,清润可口,有清热祛暑解毒、清心下火除烦之功。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1、防癌抗癌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2、降血压

  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

  3、强心安神

  莲子芯所含生物碱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莲芯碱则有较强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的作用;

吃莲子需要注意什么 孕妇可以吃莲子吗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