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不够吃怎么办 这些原因导致奶水不足

  现在为了孩子的健康发展,采取母乳喂养的人越来越多。有些人奶水充足,但也有些妈妈母乳不够。那么,母乳不够吃怎么办?奶水不足是什么原因呢?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母乳不够吃怎么办

  让孩子吮奶头

  在婴儿出生之后,要经常让婴儿吸吮奶头,这样可以刺激乳腺分泌出乳汁。妈妈的奶水越少越要增加孩子吸吮次数。

  一般情况,妈咪应该每24小时喂宝贝至少8次以上,每次在乳房上吸吮时间不少于半个小时。当然也要根据宝贝的需求来喂。宝贝只要饿了就喂,喂得越多,奶水分泌得就越多。

  不要随便补充奶粉

  通常,开始几天乳汁都不会很多,到四五天以后,乳汁就会大量分泌出来,因此,开始几天千万不要因为乳汁少而灰心丧气。不要随便补充奶粉。

  在第一周,母乳少也尽量不要使用奶粉补充。这是因为,孩子吃了奶粉之后,吸奶的能力会变弱,母乳会越来越少。

  适当的按摩

  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轮流热敷,每侧各15分钟,按摩方法好下:环形按摩——双手置于乳房的上、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螺旋形按摩——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指压式按摩——双手张开置于乳房两侧,由乳房向乳头挤压。

  加强营养,均衡饮食

  充分摄取营养。作为妈妈来讲,重要的是要多吃些富于蛋白质和各种营养的食物。多喝鱼汤、猪蹄汤、小米粥、骨头汤。妈咪所摄取的食物种类,也会直接影响到乳汁的分泌与质量。

  因此,均衡摄取各种营养是很重要的,它们包括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5大营养元素。哺乳期妈咪要特别注意钙质与铁质的吸收,这方面可从奶类、鱼、禽、蛋、瘦肉或豆制品中摄取,蔬菜及水果也应适当摄入,哺乳期的营养与妊娠晚期的营养一样。

奶水不足的原因 母乳不够 母乳不够吃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