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用护肤品吗 护肤常识早知道

  怀孕的时候,准妈妈们为了肚子里宝宝的健康,放弃了护肤,导致面部暗黄、干燥,各种肌肤问题,但是有不止如何是好,那么怀孕能用护肤品吗?护肤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怀孕能用护肤品吗

  怀孕不建议使用护肤品,因为有很多护肤品含有一些重金属的成分会伤害到肚子里的宝宝,因为宝宝是通过胎盘来吸收营养,有一些分子也会通过胎盘进入宝宝体内,会对宝宝造成不好的影响。

  但是事情不是绝对的,孕妇还是可以在孕期进行护肤的,但是在产品的选择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好选择天然成分的护肤品,这样才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

  孕期护肤的误区

  1.使用含维A类成分

  护肤品中的维A成分主要包括维A酸、维A脂及维A醛,维A脂和维A醛在皮肤内都可转化成维A酸,而维A酸会增加胎儿的致畸率,所以孕妈应该禁止使用含有该类成分的护肤品。

  2.妊娠纹会自动消失

  妊娠纹的出现是由于皮肤被过度拉伸,纤维断裂,如果不预防和修复会终身伴随着女性。如妊娠纹不会单纯的消失,一定要配合使用相关的有效产品才可以。

  3.使用含水杨酸

  水杨酸主要出现在祛痘类的护肤品中,几乎所有的祛痘产品中都含有这一成分,所以孕妈在孕期就不要使用祛痘产品了。

  4.使用含过氧化苯

  过氧化苯这一成分的主要作用也是祛痘,因此主要也是出现在祛痘产品中,所以再次强调,孕妈不要使用祛痘类护肤品哦。

  5.使用含AHA

  AHA即我们所说的果酸,主要存在于去角质的护肤品中,所以这类护肤品孕妈也应该禁止使用。

  6.使用非孕产期的护肤品

  普通护肤品由于只是针对健康、普通的肌肤,而没有考虑到孕产期敏感肌肤的特点和需要,有可能其中的添加剂或特殊化学成分,如铅、汞等会对胎儿有伤害,同时也会破坏妈妈肌肤,所以要选择针对孕妇的护肤品。

怀孕了护肤品还能用吗 怀孕哪些护肤品不能用 怀孕能用护肤品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