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孕妇可以吃吗 杏的这里孕妇多吃竟会中毒

  俗话说:“桃吃饱、杏伤人”,但是不少人又特别喜欢杏子酸酸甜甜的味道,虽然杏子成熟的季节已经过了,但是市面上还是可以买到杏子,这种口味的水果对于孕期的妈咪来说,再合适不过,但是,杏子孕妇可以吃吗?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杏子孕妇可以吃吗

  杏子和其他水果不同,杏子有多个品种,并且其中大部分都是含有毒素,对人体有严重的损伤,并且在孕期需要注意饮食的均衡和营养的丰富多样,杏子营养并没有其他的水果高,孕期不适合食用。

  孕妇吃杏的危害

  杏本身是热性食物,如果杏吃太多的话,那么就会引起生口疮、上火、便秘等疾病的。同时,热性食物还会使得有旧疾的人旧病复发。因此,很多医生们还是不推荐孕妇吃杏的。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杏有滑胎作用,且对牙齿不好

  对于孕妇来说,杏有滑胎作用。而且杏味酸,对孕妇的牙齿会有损伤。所以,孕妇还是不吃杏为好。

  2、杏容易引起上火、拉肚子

  中医认为,杏属于热性食物,吃多了可能会伤及筋骨,引起旧病复发。而且,杏如果一次吃的过多,还能引起上火,使人流鼻血、生眼疾、生口疮,还可能引起拉肚子。孕妇本身在孕期身体属热,因此,孕妇还是不吃杏好。

  3、吃杏过多,会长疮生疖

  如果孕妇吃杏过多,极易长疮生疖。而且鲜杏里较强的酸性还会使胃里的酸液激增,引起胃病。

孕妇可以吃杏仁吗 孕妇吃杏的危害 杏子孕妇可以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