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冬瓜吗 孕妇吃冬瓜竟有这好处

  孕妇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在怀胎十月的过程中,因为孕育着新生命,所以需要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也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那么,孕妇能吃冬瓜吗?孕妇吃冬瓜好吗?吃冬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能吃冬瓜吗

  新手孕妈们对食物的选择都比较困难,不知道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可以吃,因为怕对胎儿造成伤害。那么,孕妇能吃冬瓜吗?

  相关专家解答,孕妇当然可以吃冬瓜,不过冬瓜性凉,一次不要吃太多。孕妇吃冬瓜可以有效治疗怀孕期间出现的四肢水肿症状,有效预防妊娠期糖尿病,还有消暑、利尿的功效,冬瓜非常适合在夏天食用。

  冬瓜,称之为“水芝”。冬瓜皮、肉、籽、瓤都有药用价值,在我国的南方地区,5月多就已上市,属夏秋季节的主要蔬果。冬瓜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的功效,它还能帮助减少体内的脂肪,对瘦身减肥有一定帮助。此外,多吃冬瓜也对养颜美肤有一定的效果;对慢性的支气管炎、肺炎等疾患也有辅助治疗的功效。

  暑热天时,人们喜爱用老冬瓜配荷叶来煲汤。而且,选用的冬瓜越老,其消暑力就越强。另外,用新鲜的鲜荷叶代替干荷叶煲汤,味道会更清香。但冬瓜性寒,多吃会体寒,因此“虚寒肾冷,久病滑泄者,不得食之”。

  孕妇吃冬瓜好吗

  上文得知孕妇是可以吃冬瓜,那么,孕妇吃冬瓜好吗?相关专家解,孕妇吃冬瓜是有很多的好处的。

  冬瓜可以有效调节人体代谢平衡,对妊娠水肿和妊娠期糖尿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夏季吃冬瓜还能达到消暑、利尿、免生疔疮等功效。

  1、利尿消肿

  由于冬瓜富含维生素C,且钾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所以适合需低钠食物的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南朝医学家陶景弘说冬瓜“解毒、消渴、止烦闷,生捣绞汁服之”,所提到的消渴症即为糖尿病。研究证明,用鲜冬瓜皮水煎代茶饮用对治疗妊娠期糖尿病能取得满意效果。冬瓜瓤汁、冬瓜子煎汁内服对治疗糖尿病、口渴等症效果也很好,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2、生津解渴

  冬瓜富含碳水化合物、淀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等,其肉质细嫩,水分丰富,性寒味甘。孕妇进食冬瓜后,可以消暑解闷、解毒化痰、生津止渴,还可使人免生疔疮。

吃冬瓜的注意事项 孕妇吃冬瓜好吗 孕妇能吃冬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