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冬瓜吗 孕妇吃冬瓜竟有这好处(2)

  3、调节人体代谢平衡

  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汾、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孕妇吃冬瓜能合理控制体重,避免营养过剩。

  4、帮助控制体重

  冬瓜热量低,水分多,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粗纤维、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营养丰富。现代发现冬瓜含有丙醇二酸物质,有助于抑制人体内糖类转化为脂肪,从而阻止体内脂肪堆积,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形体健美具有重要作用。

  吃冬瓜的注意事项

  吃冬瓜有很多好处,但吃冬瓜时也要注意食材搭配。相宜的食材搭配会让冬瓜的营养被吸收得更彻底,冬瓜的味道也会更好;而相克的食材搭配则可能会给人体带来损害。

  和冬瓜相宜的食材搭配

  1、鸡肉

  冬瓜和鸡肉搭配能起到消肿止痛的效果,产后伤口疼痛的产妇可以多吃冬瓜鸡肉汤,还能为身体补充必需的养分。

  2、海带

  冬瓜和海带搭配能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有妊娠高血压和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不妨多吃。

  3、蘑菇

  冬瓜和蘑菇搭配能起到清热祛火、除烦止渴、滋补美容的作用,哺乳期妈妈可以多吃。

  4、火腿

  冬瓜和火腿搭配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妈妈可以烹饪给宝宝吃。

  和冬瓜相克的食材搭配

  1、鲫鱼

  冬瓜和鲫鱼搭配虽然能起到催乳的效果,但会使产妇尿量增多,产妇要考虑自己身体情况后决定是否进食。

  2、醋

  烹饪和冬瓜搭配烹饪,冬瓜中的营养成分会被醋破坏,降低营养价值。建议煮冬瓜的时候不要放醋,菜肴口味清淡就好。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孕妇能吃冬瓜吗有详细的了解了,孕妇虽然在食物上有很多需要忌口的,但是冬瓜是可以吃的,另外,孕妇吃冬瓜还有很多的好处,但是要适量的吃,孕妇过多食用冬瓜是不利的。

吃冬瓜的注意事项 孕妇吃冬瓜好吗 孕妇能吃冬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