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可以吃什么 这些食物流产不能吃

  经常会有一些女性发生流产,那么流产后应该如何护理呢?对于一些食物方面,流产后可以吃什么呢?哪些食物流产不能吃?相信大家都很想了解一下,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流产后可以吃什么

  1、补充营养

  女性流产后一定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因为消耗了很多精气,也要摄取一些新鲜的果蔬,保证营养均衡。

  2、多吃蛋白质高的食品

  如果是人工流产的话,要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因为这样才能够补充人体缺失的物质,例如鸡肉、猪瘦肉、蛋类等,这些食物都能够很好的补充的。

  3、补充足够的铁质

  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流产后贫血的发生。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像黄芪、阿胶、红糖、大枣、糯米、粳米、老鸡、生姜、菠菜、乌梅等都有着不凡的收敛止血、补气补血的功效。另外,猪肉、动物肝脏、血豆腐也有补铁生血的作用,可以多吃点。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1、忌食刺激性食品

  人流后尤其需要补血。而刺激性食物会影响到人体器官充血。所以人流后是不能吃刺激性食物的。刺激性食品对流产后的女性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比如辣椒、酒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阴道血流量。

  2、忌吃寒性食物

  何为寒性食物?螃蟹、田螺、蚌这一类食物。因人工流产后食物均以温补为上,寒性食物对于人流的恢复有影响,建议人流后多吃温补类的食物。

  3、忌吃高脂肪、油腻的食物

  因为在人流后胃张力及肠蠕动较弱,患者如果过多吃这些食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甚至降低食欲。这一类食物的典型代表是肥肉。当然还包括另外的动物油脂类的食物。

  4、忌吃生冷的食物

  生冷的食物对人流后的影响十分不利,特别是脾胃功能欠佳的女性,过于寒凉的食物会伤脾胃,影响消化。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食物 流产后可以吃什么 流产后能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