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这些水果不能吃

  水果是人们都喜爱吃的食物,水果中也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好处的营养元素,所以人们需要适量的食用。但是在吃水果时也是有注意事项的。那么,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群,是健康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吃水果,水果还有美容的功效。哺乳期因为宝妈们需要母乳宝宝,所以在饮食上要注意。那么,哺乳期宝妈们能吃什么水果?

  1、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妈妈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宝宝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2、橘子

  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妈妈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宝宝,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宝宝发生佝偻病。

  3、苹果

  苹果为普遍,一年四季都有,应该是哺乳期妈妈保险的水果。苹果中含多糖、钾离子、果胶、酒石酸等物质,哺乳期妈妈刚分娩完,再加上照顾宝宝的劳累,可以多吃苹果来帮助赶走疲劳。

  4、红枣

  红枣中含维生素C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尤其适合哺乳期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妈妈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种多样。

  5、桂圆

  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一种水果,为补血益脾之佳果。哺乳期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