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吃西瓜有哪些注意事项

  西瓜是大家都很喜欢的水果,尤其是夏天,炎炎夏日,来上一片西瓜,会感到非常的清爽,但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能吃西瓜吗?吃西瓜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妈妈在哺乳期只要适量还是可以吃西瓜的。专家指出哺乳期的妈妈西瓜尽量少吃,因为西瓜除了糖份就是水,多吃无益。水果里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除产后3-4天里不要吃特别寒性的水果如梨、西瓜。

  西瓜营养丰富,是一种很好的水果,哺乳期吃西瓜要注意不能冷冻,而且一次也不要吃过量。腹泻有时是由很多种情况引起的,应该仔细观察加以分别,只要注意得好,适当的吃吃西瓜不但能增进营养,还可以消暑。

  妈妈们要注意,在产后3~4天里不要吃特别寒性的水果,如梨、西瓜等,众所周知在水果里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需要补充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为了充分的补充营养,应该每天吃2~3个水果。

  哺乳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1、不要吃冰西瓜

  哺乳期的新妈妈好不要吃“冰西瓜”,因为冰箱内冷藏的西瓜温度过低,可能会影响母乳质量,进而影响宝宝健康。同时,为避免引起自己和宝宝患上肠胃疾病,妈妈们吃西瓜时还要选择新鲜的、熟透的西瓜,室温下食用。

  2、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

  如果哺乳期妈妈感冒了,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中医认为,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相当于服用清内热的药物,这样会引邪入内,使感冒加重或延长病程;但是当感冒加重,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内热症,在正常用药的同时,适当吃些西瓜有助痊愈。

  3、不宜一次性吃太多的西瓜

  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也是很高的。正常甜度西瓜含糖百分之五,所以西瓜的热量很高,西瓜的卡路里是250千卡/千克。

  也就是说如果你每天吃一个很大的西瓜,大约有8到10斤,就是摄入了1000到1250千卡的热量,而普通的家小碗一碗米饭热量大约是200千卡。也就是说吃一个西瓜就相当于吃了五六碗饭。

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哺乳期西瓜可以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