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如何减肥 哺乳期减肥可以吃这些食物

  美妙的身材是每一位女性一直追求的目标,有很多产妇,在怀孕之前可能是一位身材很好的女性,可是面对产后自己臃肿的身体却不知所措,那么哺乳期如何减肥呢?哺乳期减肥可以吃哪些食物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哺乳期如何减肥

  产后6周开始减肥

  在宝宝出生后的6周是你身体恢复的重要时期,也是宝宝成长非常迅速的时期,你需要充足的营养来保证身体恢复,并为宝宝提供好的照顾这段时间你的饮食特点好是营养丰富、好消化,同时,荤素搭配、主食充足,并输入足够的汤汁水分。学习正确的哺乳技巧,增加吸吮次数,按需哺乳,都能帮助你避免出现奶水不足的情况。

  控制能量平衡

  晚餐要适量,而且晚餐不要吃甜食、油炸食品,好保证足够的汤汁,不一定是荤汤,可以是稀饭或蔬菜汤。如果宝宝还不能整夜睡觉,妈妈还可以在睡前再喝一杯奶。

  但是因为晚上运动减少,如果早中餐没有吃好,导致晚餐吃得过多,就会造成能量过多储存转化成脂肪,不利于你的减肥大计了。

  适量的运动很重要

  合理的运动对于产后减肥是重要的,哪怕是每天饭后出去散散步,都要比一直躺在家里好,所以一些还在家里的又想减肥的女性,赶紧行动起来吧。

  一般选择在晚上比较适合,比如在吃过晚饭后半小时快步走,持续的快步走远比短时的速跑更消耗能量,有助于减肥。而且晚饭后锻炼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热量。你还可以参考我们的产后运动视频。

  不吃甜食

  甜食是不能吃的,因为甜食李米娜含有很多的糖分,很容易摄入,就会导致一直发胖,这样怎么好减肥呢?所以放下手中高糖量的食物,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

  进食速度要慢

  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这样很有利于减少进食,能够分泌更多的唾液和胃液对食物进行消化。

  而过快进食,在大脑发出停止进食信号前,可能你已经吃下过多的食物了。所以,进食速度要慢,可以避免你吃得过饱。你也可以考虑少食多餐的方式。

  保证食物的多样性

  注意食物的多样性,至少不要连续2天吃同样的食物,有利于为你保证营养的均衡,使你有充足的奶水满足宝宝的健康需要。你每天的食物需要包括:一日三餐中主食至少要保证300克以上,蔬菜至少保证在400克左右,每天一个新鲜的水果,并有奶类、蛋、豆类、肉类(鱼、鸡、畜肉),同时,适当吃到肝脏、血制品等,还有菇类、木耳和每周2-3次的粗粮,以及适量的坚果。当然每天足量的汤汁对你的乳汁分泌也是非常必要的。

吃什么减肥 哺乳期如何减肥 怎么在哺乳期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