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吃西瓜有哪些注意事项(2)

  哪些人群不宜吃西瓜

  1、口腔溃疡病人

  有口腔溃疡的人不能吃西瓜,多吃西瓜,会让患者的伤口不能够愈合,一直处于伤口中,所以好不要吃西瓜。

  2、糖尿病人

  西瓜约含糖类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说,吃西瓜后会导致血糖增高。正常人由于会及时分泌胰岛素,可使血糖、尿糖维持在正常水平。而糖尿病人则不同,在短时间内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会升高,病情较重的还可能因出现代谢紊乱而致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如何挑选西瓜

  1、观色听声

  瓜皮表面光滑、花纹清晰、纹路明显、底面发黄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光泽暗淡、花斑和纹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还没有熟,听到“噗噗”声的,是过熟的瓜。

  2、看瓜柄

  绿色的,是熟瓜;黑褐色、茸毛脱落、弯曲发脆、蜷须尖端变黄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瓜柄已枯干,是“死藤瓜”,质量差。

  3、比弹性

  瓜皮较薄,用手指压易碎的,是熟瓜;用指甲划会裂,瓜发软的,是过熟的瓜。

  4、用手掂

  用手可以感知西瓜的好坏,如果轻飘的就是熟瓜,有过感觉很沉重的就是生瓜。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吃西瓜的情况,适量的吃点西瓜还是可以的,但是一定不能贪吃,还有有一些疾病的患者是不能吃西瓜的,一定要注意,不要让自己的病情再加重,平时多注意。

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哺乳期西瓜可以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