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柿子吗 柿子有哪些功效

  柿子甜蜜可口,营养非常丰富,里面含有丰富的糖分,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很多人喜欢冬季吃柿子,别有味道。那么哺乳期能吃柿子吗?柿子有哪些功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哺乳期能吃柿子吗

  哺乳期柿子好慎吃。虽然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且含有蛋白质、钙、磷等营养成分,但是对于正值哺乳期的妈妈来讲,柿子性凉,刚生产妈妈体质比较弱,不能吃太寒凉的食物,这对自身与宝宝都是不利的。

  哺乳妈妈柿子吃多了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从而引发消化不良致使便秘,身体不舒服。并且柿子内含有鞣酸与果胶,当遇到胃酸发生凝结后,会与胃里脱落的上皮、黏液和食物残渣,尤其是纤维素胶合在一起从而产生柿石,后形成柿石病。专家表示哺乳期需避免吃食生冷与过碱、过酸的食物,因为柿子性寒,吃多了容易导致回奶,并且很有可能会致使宝宝湿疹,不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柿子的功效

  1、柿子的含糖量很高,可以从柿子里面摄取的维生素能够满足一个人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所以多吃柿子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

  2、柿子具有化痰润喉的作用,柿子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微量元素,所以柿子的作用还是很多的,我们 可以适量的吃点柿子,是很有好处的。

  3、另外柿子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另外,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

  4、柿子和柿饼都可作缓和滋养品。并有止血润大便的作用,能缓和痔疮肿痛,止痔疮出血及直肠出血等。

  5、用柿叶加工制成柿叶茶,常饮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净化血液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难得的保健饮料。用柿树皮烧成炭,磨成粉,用植物油调和一下,可治疗烫伤。

哺乳期可以吃柿子饼吗 哺乳期能吃柿子吗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