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么好 产妇要这样制定月子食谱

  怀胎十月辛苦的生产完后,为了身体的调养恢复,所以产妇是需要坐月子的,坐月子对于产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在饮食上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那么,坐月子吃什么好?坐月子食谱有哪些?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坐月子吃什么好

  民以食为天,饮食不当会导致疾病,好的饮食也是可以治疗疾病的,或者是调养身体的。产妇为了调养身体,在坐月子期间吃什么好呢?

  1、优质蛋白质

  主要来源是鱼、肉、蛋、奶、豆制品等,比孕前增加1个鸡蛋、1杯奶、1两肉就够了。

  2、钙

  主要来源是牛奶、酸奶、豆腐、豆腐干、绿叶蔬菜、坚果、芝麻酱、小虾等。

  3、铁

  佳来源是牛羊猪肉,吸收率低一些的来源包括水果干、豆类、坚果等,维生素C可以帮助提高这些食材的铁吸收率。

  4、多种B族维生素

  主要来源是全谷杂粮、薯类、奶类、蛋类和瘦肉。

  5、维生素C

  主要来源是各种新鲜蔬菜、水果和薯类,新妈妈每天可以照常吃蔬菜水果,如果怕冷的话,可以煮熟或温热之后再吃,烹熟仍然能保留一半的维生素C。

  坐月子食谱

  生产使宝妈们元气大伤,所以分娩后需要补充营养和能量。那么,坐月子怎样制定食谱呢?

  产后第一周——开胃补水

  产妇刚分娩不久,身体比较虚弱,口渴较明显。胃口也不佳,此乃分娩过程中血液和水分大量流失的结果,故此阶段食谱主要是以开胃补水为原则,食物以清淡、不油腻、易消化、易吸收、营养丰富者为佳,形式以流质或半流质为主。

  坐月子食谱:鱼粥加炒青菜、小米粥、糖水煮鸡蛋、鸡蛋羹、牛奶、豆浆、藕粉、馄饨、芦笋牛柳、芹菜肉片等。

  提醒:分娩后头三天,不要急于进食炖汤类食物;饭菜忌太油腻;此外,不建议喝茶。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食谱 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