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正确睡姿是什么样 这样睡有好处

  好多孕妇在没怀孕前是趴着睡的,在怀孕以后就在纠结到底怎么睡了,有怕伤着宝宝,肚子逐渐隆起,怎么睡都感觉不舒服,是什么原因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孕妇的正确睡姿是怎么样的。左侧卧有什么好处呢?

  孕妇的正确睡姿是怎样的

  怀孕后,很多孕妈妈还不是很了解孕妇的正确睡姿是哪种,所以容易造成孕期失眠,困意重重。孕妇的正确睡姿到底是怎样的呢?

  左侧卧,是孕妇的正确睡姿。孕妇正确睡姿,会使孕妇安静入睡。

  一般心脏在左边,所以睡觉时好是右侧卧,因为这样可以减少对心脏的压迫。

  但孕妇恰好相反,因为随着怀孕时间变长,子宫不断增大,甚至占据了整个腹腔,这样会使临近的组织器官受到挤压,子宫不同程度地向右旋转。

  从而使保护子宫的韧带和系膜处于紧张状态,系膜中给子宫提供营养的血管也受到牵拉,会影响胎儿的氧气供给,容易使胎儿慢性缺氧。

  孕妇采取左侧睡姿,就可以减轻子宫的右旋转,缓解子宫供血不足,对胎儿生长发育和孕妇生产是有利的。

  孕妇睡觉怎么睡

  许多孕妈妈抱怨怀孕后总是睡不着,孕妇睡觉怎么睡好呢?其实,不可取的就是仰卧睡了。

  女性怀孕以后,子宫由孕前的40克左右增大到妊娠后期1200克左右,再加上羊水、胎儿的重量,可达到6000克,子宫的血流量也相应增加。

  如果经常仰卧睡,子宫后方的腹主动脉将受到压迫,影响子宫的供血以及胎儿的营养,同时还可能影响肾脏的血液供应,血流减慢,使尿量也随之减少。

  孕妇身体内的钠盐和新陈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可引致妊娠中毒症,出现血压升高,下肢和外阴浮肿现象,严重时会发生抽搐、昏迷、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孕妇仰卧睡觉,还可能压迫子宫后方的下腔静脉,使回流心脏血液减少,影响大脑的血液和氧气供应不足,孕妇会出现头昏、胸闷、面色苍白、恶心呕吐等情形。

  妊娠中后期,孕妇如果常仰卧睡,子宫也可压迫输尿管,使排尿不畅,容易发生肾盂肾炎。

孕妇的正确睡姿是什么样 孕妇睡姿 睡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