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吹风扇吗 坐月子要这样吹风扇

  孕妈们辛苦的十月怀胎生产后,调养生息恢复如常,产妇是需要坐月子的。但是传统观念认为产妇坐月子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比如不能吹风,不能洗头等。那么,坐月子可以吹风扇吗?坐月子如何吹风扇?坐月子可以吹空调吗?一起来看看吧。

  坐月子可以吹风扇吗

  传统观念认为,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是不可以受凉的,所以很多老一辈的人们把产妇裹得严严实实的,但是如果坐月子遇上的炎热的夏天,天热的让人们难以忍受,坐月子可以吹风扇吗?

  相关专家解答,夏季天气炎热,坐月子是可以适当吹空调的,不然容易中暑,网上经常有夏季婆婆把儿媳妇裹得严严实实,还盖冬天的厚被子,导致产妇中暑身亡的悲剧。所以夏季坐月子是需要散热的。

  但坐月子期间吹风扇注意不宜直吹。在家中可以把电扇对着反方吹,让风打在墙壁反弹回来,使室内空气流通。

  中医认为妇女产后“百脉皆空”,容易受外界寒邪入侵,因此要避免风入体内。适宜的温度是25°-26℃,湿度为50%-60%,如果炎热夏天不通风透气、为空气降温,反而易中暑,严重者甚至会引起产后循环系统衰竭。所以在此情况下建议以空调控制室内的温湿度,定时开窗通风换气,但不要直吹。

  另外,也不能从头到脚用衣物包裹。孕妇在孕期会出现水肿,而产后2周内毛孔张开,正是孕期排水的时候,若包裹身体,尤其是在南方的夏天,很容易中暑,且高温汗湿会提高细菌感染的机会,反而带来健康隐患。

  坐月子如何吹风扇

  夏季炎热,坐月子不宜裹得严严实实,是需要适当散热的,那么,坐月子如何吹风扇呢?

  1、产妇要有舒适的环境,所以夏天太过炎热需要让室温维持在摄氏25~28度之间,但却注意不可以吹到风。

  2、所以要想办法将电扇的风完全挡住,不可对着产妇吹,而且产妇须穿长裤、长袖,并且穿袜子来挡风。

  3、在家中可以把电扇对着反方吹,让风打在墙壁反弹回来,使室内空气流通。

  4、在环境居住方面,产妇卧室要保持清洁、舒适、安静、通风。室温保持在26℃—28℃,湿度保持在55%—65%为宜。

  坐月子可以吹空调吗

  在我们传统的观念里面,产妇坐月子期间要密不透风,不能受到一丝的寒凉,有的婆婆甚至在夏天给产妇盖厚棉被、穿长袖长衫,不给开电风扇、空调等。那么,坐月子到底能不能开空调呢?

坐月子可以吹空调吗 坐月子可以吹风扇吗 坐月子如何吹风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