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土豆吗 吃土豆要注意这些

  土豆是一种十分优质的食材,有些地方用土豆来代替主食。土豆的淀粉含量是相当大的。那么我们孕妈妈能吃土豆吗?孕妈妈吃土豆会怎么样呢?孕妈妈吃土豆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土豆

  孕妇能吃土豆吗?肯定是能吃的。土豆是很优质的主食食材,长期替代一部分粮食也不会引起营养缺乏问题。

  土豆淀粉含量丰富,淀粉颗粒大,糊化温度低,易于被人体所消化,土豆中还含有除维生素B12以外的B族维生素,较为丰富的维生素C,且不易受热破坏。

  此外,土豆还含有钾、磷、钙、镁、硫等矿质元素和大量的膳食纤维。

  这些对孕妇和宝宝都是有好处的。但要注意土豆吃多了容易胀气。此外,不能吃发芽的、变绿的、久放的土豆,以防食物中毒。

  孕妇吃土豆有什么好处

  土豆富含淀粉、果胶、蛋白质、钾、柠檬酸、维生素B、C食物纤维。

  常食土豆强身健体,土豆中的钾可以防止高血压,因为当人体过多摄起盐分时,体内的钠会偏高,钾不足。

  土豆是钾理想的来源。 土豆中的维生素C,不仅对脑细胞具有保健作用,而且还能降低血中胆固醇,使血管具有弹性,防止动脉硬化。

  土豆中维生素B1的含量也居常食蔬菜之冠。

  孕妇吃土豆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同时土豆中的碳水化合物还能补充孕妇因供养胎儿而缺乏的能量(糖分)。

  另外土豆能较温和地帮助身体排除水分,所以孕妇吃了土豆还能缓解孕期带来的小腿肿胀等问题。

  但孕妇要注意不宜多吃,吃多了容易胀气。

  孕妇吃土豆注意事项

  土豆是世界上公认的营养丰富的食物。土豆的蛋白质中含有1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是一种优质的蛋白质。其中所含的黏体蛋白质能预防心血管类疾病。

孕妇吃土豆好处 孕妇能吃土豆 孕妇能吃土豆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