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孕妇能吃吗 吃山楂竟会引起流产

  孕期的准妈妈都会小狐仙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的情况。如果能吃点酸爽的东西就好了。于是,山楂酒在准妈妈的食用范围之内了。在多数人看来,这么一个小小的山楂,吃一点也没什么危害的。那么孕妈妈到底能不能吃山楂呢?吃山楂会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山楂孕妇能吃吗

  山楂这种食物孕妈妈能吃吗?肯定是不能吃的,有些孕妈妈在不知道的情况之下,吃了一两颗,这个一般来说是没什么问题的。

  但是你知道吗?山楂其实是有兴奋子宫的作用的,容易引起子宫的收缩,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引起流产,小编提醒,孕妈妈们好慎吃山楂或者或者不吃为好!

  由于身体的变化,大部分妇妈怀孕后都有择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爱吃山楂等酸甜的食物。但是,注意啦,专家提醒,山楂及其各种果制品,虽然酸甜可口,但是孕妇还是慎吃或不吃为宜哦。

  在中医里面认为山楂“只消不补”,在孕期,因为孕妈妈的身体激素发生变化,孕妈妈的肠胃功能会相应的有所下降,多食用山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胃酸。

  同时山楂还有促进子宫收缩的作用,严重的话很容易引起流产,所以孕妇好少吃或者不吃山楂,以免出现流产的情况。

  如果有过流产史或者是有先兆性流产的孕妈就需要更加注意了,好不要食用山楂及其制品。

  如果孕妇想吃酸性的水果,来缓解孕吐的话,可以吃青苹果、葡萄、杨梅、西红柿等,这些水果同样具有酸味,而且营养丰富,效果不比山楂差。

  山楂对于孕妈妈的危害

  1、胃酸过多

  山楂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怀孕后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升高,加上胎儿不断发育压迫胃部,孕妇胃酸烧心的情况会更加严重。此时多吃山楂的话,会使胃酸迅速增加、浓度增高,容易引起反胃吐酸,严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溃疡。

  2、消化不良

  山楂含有大量果酸,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怀孕后孕妇的脾胃功能较差,吃山楂多了容易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鲜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食用过多,鞣酸易与人体内的矿物质结合形成胃结石。

  3、加重牙病

  山楂含有易发酸的糖类,这类物质属于强腐蚀剂。

孕妇吃山楂 孕妇吃山楂流产 山楂孕妇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