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营养食谱 孕妇吃哪些食物好呢

  孕妇怀胎十月,担负着孕妇生命的使命,所以孕妇的不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能摔倒、劳累等,在饮食上也是需要注意的,孕妇需要多方面均衡的营养饮食。那么,孕妇营养食谱怎么做?孕妇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营养食谱

  因为孕妈们一个人摄入的饮食需要两个人使用,所以饭量增大,也为了胎儿的发育,所以需要摄入营养的饮食,同时也需要少食多餐。那么,孕妇营养食谱怎么做呢?

  1、早餐

  要有主食;蛋白质食物(牛奶、鸡蛋、豆制品);好再搭配上一点蔬菜或水果。

  建议:考虑到很到孕妈妈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早餐,可以选择花卷、玉米饼、馒头、全麦面包、包子、小米粥、玉米粥、红豆粥、八宝粥等作为主食,再根据个人习惯搭配上牛奶、豆浆、豆腐脑、鸡蛋、西红柿鸡蛋汤或紫菜鸡蛋汤等。

  2、午餐

  要有主食(注意粗细搭配,比如糙米饭、二米饭、红豆米饭);蛋白质食物(豆制品、瘦肉、鸡肉、蛋、鱼虾);蔬菜(一半为绿叶菜,清炒或者凉拌都可以)。

  建议:一荤一素或一素加上一个荤素搭配,注意少油、少盐。

  而猪肉的脂肪含量高,建议在全天的饮食中减少猪肉的比例,增加牛肉、鸡肉和鱼虾的比例。

  另外,动物内脏的营养密度,富含多种人体容易缺乏的营养素,比如铁、锌、维生素A和B维生素等,但是动物内脏的安全隐患相对也大,综合考虑,建议孕妈妈每星期吃1~2次动物内脏,每次25g即可。

  3、晚餐

  要有主食(粗细搭配,粗粮可以选择八宝粥、紫薯、红薯、玉米等);蛋白质食物(尽量不和午餐食材重复,比如中午吃了牛肉,晚餐就选择鸡肉或鱼肉);蔬菜(如果中午吃了足量的绿叶菜,晚餐可以选择红黄色、紫色、黑色以及菌藻类食物)。

  建议:如果午餐很丰盛,晚餐可以简单些,鉴于上班族午餐普遍不够营养,晚餐还是要注意荤素搭配(尽量不和午餐重样),仍然要注意少油、少盐。

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营养食谱 孕妇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