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营养食谱 孕妇吃哪些食物好呢(2)

  4、两次加餐

  两次加餐好选择简便快捷的食物,比如适量的水果、牛奶、酸奶、坚果、蔬菜、全麦面包、烤馒头片等。

  另外,在选择加餐食物时,好参考一下全天的食谱,首选正餐中缺乏或不足的种类,比如一天的奶量不足300g,建议选择酸奶作为加餐;如果蔬菜吃得不够,可以选择西红柿加餐;如果主食吃得少,可以选择水果、全麦面包或馒头片加餐。

  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的饮食是一家人为关注的,为了宝宝的成长发育,很多宝妈们都会进食很多营养的物质,有的宝妈不惜高价买入燕窝进补。但是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天天吃燕窝等不现实,那么,孕妇吃什么对宝宝好呢?

  1、怀孕初期(前3个月)

  此期间胎儿生长慢,各营养需要与孕期前基本相同。如有恶心、呕吐反应,就尽量适应孕妇的,胃口,供给孕妇喜欢的食物。为减轻呕吐反应,可供给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干、面包干等,呕吐严重的,多吃些蔬菜、水果等偏碱性食物,以防酸中毒。

  2、怀孕中期(4-7个月)

  此期间胎儿生长发育快,故应多供给营养丰富的食物,如蛋、奶、瘦肉、鱼类、豆类和蔬菜、水果,供给富含纤维素和果胶的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苹果、梨等,以防便秘。

  3、怀孕末期(后2个月

  胎儿生长更快,且胎儿体内贮存的营养素在此期间多,故孕妇膳食中必须富含各种营养素,保证胎儿迅速生长的需要。应增加食物品种,如细粮、粗粮、大豆类及其制品、动物性食品及蔬菜、水果,合理搭配做到食物多样化,以扩大营养素来源。如果孕妇下肢出现浮肿现象,则应选用低盐饮食,供给充足的蛋白质,如牛奶烧鸡蛋、红烧鱼、炒猪肝等。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孕妇营养食谱详细的了解了,孕妇的营养既要丰富,但也是要均衡的,不能一味的大补燕窝等这些食材。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坚果等。同时也要少食多餐,这样更能满足宝宝的发育需求。

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营养食谱 孕妇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