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之前要检查哪些 这些检查不可少

  在怀孕之前,很多人都会做一些准备,那么对于这些准备,大家了解多少呢?备孕之前要检查哪些呢?备孕前吃什么呢?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吧。

  备孕之前要检查哪些

  常规血液学检查

  这项检查可以知道血红素的高低,如有贫血可以先治疗;也可以得到血小板的数值,血小板与凝血机能有关,过多过少都会出血,所以有血小板问题的人要先治疗才适合怀孕。

  梅毒血清检查及艾滋病病毒检验

  这两种病都是传染性病,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如果有这些疾病的话,暂时不可以要孩子的,梅毒是可以治疗的,但是艾滋病局会很麻烦,一定要注意。

  麻疹抗体检查

  如果有荨麻疹的话,一定要治疗好再要宝宝,因为这样会导致胎儿的异常的,女性好去接种疫苗,但是三个月内不要怀孕。

  乙型肝炎检查

  乙型肝炎本身不会影响胎儿,即使妈妈是高传染性或是乙型肝炎抗原携带者,新生儿也可在出生后立刻打免疫球蛋白保护。但是在孕前知道一下自己是否为乙型肝炎抗原携带者总是比较安心,如果既不是携带者也没有抗体,可以先接受乙型肝炎疫苗预防注射,预防胜于治疗。

  子宫颈刮片检查

  怀孕时才发现有子宫颈癌的故事时有耳闻,所以一个简单的子宫颈刮片检查就可以让准妈妈们在怀孕时更安心,毕竟一个好的子宫才能孕育出健康的胎儿来。

  孕前吃什么好

  1、多吃富含钙和铁的食物

  怀孕中后期,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和缺钙,受孕后再去补充为时已晚,特别是原本营养较差的女性。因此,在孕前应多食用鱼类、牛奶、奶酪、海藻、牛肉、猪肉、鸡蛋、豆类及绿黄色蔬菜等食物,在体内储存丰富的铁和钙,以免怀孕后发生铁和钙的缺乏。

  2、多吃能改善精子和卵子活力的食物

  夫妻双方因精子或卵子活力不强而致怀孕失败的例子较为多见,多吃瘦肉、蛋类、鱼虾、肝脏、豆类及豆制品、海产品、新鲜蔬菜和时令水果等,可以改善精子和卵子的某些缺陷,提高受孕概率。

  3、饮食要回归自然

  俗话说:“三天不吃青,两眼冒金星”,意谓人的健康离不开自然界土生土长的绿色蔬菜。因此,准备怀孕时及怀孕后,都应注意选用新鲜、无污染的蔬菜、瓜果,还可在餐桌上多加一些野菜和野生食用菌。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物,让体内产生高质量的精子和卵子,以形成优良的胚胎。

  4、饮食上要多样化

  不同的食物所含的营养素不同,营养含量也不等。因此,食物要吃得杂一些,不要偏食或忌口,好什么都吃,特别是五谷杂粮。

备孕之前做什么检查 备孕之前要检查哪些 怀孕之前的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