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胎儿缺氧的方法 常常这样做竟能帮助顺产

  当孕妈怀孕之后,对肚子里面的宝宝就多了一些担心,而关于宝宝在肚子里的健康状况,妈妈也是非常关心的,不少的胎儿容易在孕妈腹部出现缺氧的情况,那么,如何避免胎儿缺氧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避免胎儿缺氧的方法

  避免胎儿缺氧的方法

  预防胎儿缺氧应多走动

  在孕期,尤其是在孕晚期的时候,这时候孕妈千万不可以久坐的时间过长,因为长期的坐姿是会压迫到子宫的,这样的话非常不利于胎儿在孕妇腹中的活动,那么,时间一旦比较长,就会影响胎盘的血液循环,这样的话就容易导致胎儿缺氧。

  因此,孕妇要适当多走动,这样不仅对胎儿有好处,还有利于抬头下降,等分娩时会更有助于顺产。

  预防胎儿缺氧应采取正确的睡姿

  想要防止胎儿在腹中缺氧,那么,孕妈的睡姿也是非常的重要的,在孕晚期的时候,胎儿不断的增大,子宫也在开始变大,此时孕妈要注意,好是采取左侧卧睡的姿势,这样能够有效的预防胎儿在腹中缺氧,保证胎儿的健康。

  除此之外,在孕晚期,肚子变大临近的组织器官受到挤压,子宫不同程度地向右旋转,从而使保护子宫的韧带和系膜处于紧张状态,系膜中给子宫提供营养的血管也受到牵拉,会影响胎儿的氧气供给,容易使胎儿慢性缺氧。孕妇采取左侧卧睡姿,就可以减轻子宫的右旋转,缓解子宫供血不足,对胎儿生长发育和分娩生产是有利的。

  预防胎儿缺氧应定期检查

  定期进行胎心电子监护、B超检查及胎儿胎盘功能检测等,有助于及时发现胎儿宫内缺氧,适时分娩。妊娠36周左右是宫内发育迟缓儿胎死宫内的好发时期,更应加强监护。

  胎心监测:正常胎心率应大于120次/分,小于160次/分。如胎心率大于160次/分,为胎心过快,示为轻度缺氧;如小于120次/分,则为胎心过慢,如小于100次/分,则为重度胎心过缓,均示缺氧严重,如胎心慢且不规则更示严重,应及时治疗。

  有些时候,孕妈明明是非常注意这些情况的,生怕会导致宝宝在腹中出现缺氧的状况,但是,往往还是会出现这种状况,那么,出现胎儿在腹中缺氧都有哪些因素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避免这些情况的出现,让宝宝更加健康成长。

  引起胎儿缺氧的因素有哪些

  1、孕妇长时间的精神紧张,引起收缩血管,从而引起胎盘供血不足。

  2、产程过长,胎膜早破。

  3、烟草或者吸入过多的二手烟。

引起胎儿缺氧的因素有哪些 胎儿缺氧的表现 避免胎儿缺氧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