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8周胎儿发育情况怎样 怀孕38周要注意哪些

  很多孕妇在孕期的时候都会很害怕一些禁忌的事情,对于孕晚期的孕妇来说,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那么怀孕38周胎儿发育情况怎样呢?怀孕38周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怀孕38周胎儿发育情况怎样

  怀孕38周的胎儿,已经发育完成,此时的发育标准如下:胎儿的长度为47.50厘米左右,胎儿的体重为3.10千克,胎儿的股骨长度在6.77厘米—7.63厘米之间,胎儿的双顶径长度在8.49厘米—9.67厘米之间,胎儿的腹围长度在27.80厘米—33.46厘米之间。

  孕38周的胎儿,已经完全发育好了,时刻准备着出生。胎儿的皮肤上已经有细细的绒毛了,而且皮肤表面的白色胎脂也正在脱落。较上周而言,胎儿皮肤上的皱褶减少了很多,看起来粉粉嫩嫩的,漂亮了许多。

  孕38周的胎儿,大部分已经入盆,所以胎动的情况没有之前那么活跃。孕妇可以每天数一数胎动,如果12小时内的胎动次数在30次到40次之间,就是正常的。如果出现了胎位不正的情况,应该及时去咨询医生,这样才能选择出正确的分娩方法。

  怀孕38周要注意哪些

  1、在孕期时候的孕妇会出现下肢水肿的情况,一定不要慌张,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尤其是在宝宝要出生的时候,会更加明显,但是如果非常厉害的话,好去医院治疗。

  2、这个阶段,准妈妈的睡眠质量可能不是很好,所以在白天的时候好好好休息,平时还是要密切的关注宝宝的胎动的情况。

  3、夜里多梦:到了这个阶段准妈妈们是不是经常会做梦呢,而且做的梦度是那么的真实,这是许多准妈妈在这个阶段都会出现的问题。

  4、生产时必备的清单:你距离生产的时间已经很近了,建议准妈妈们要准备好分娩时所需要的物品,不要到时候才措手不及,乱成一团。

  5、不要过性生活:离生产的时间只有两个星期,这个阶段要是有性生活会很容易出现早产的症状,而且子宫口很很容易张开,细菌也会轻易的来袭。

  6、胎膜早破:在宝宝快要出生的时候不会有任何的状况出现,要是突然之间感觉到很多的液体从下身排出来的,这样的现象就叫做胎膜早破,这个时候要马上躺在床上,把屁股抬高,再打电话给医生,事实上,生孩子是一件即高兴又痛苦的事,常会由于某些突发的病情会造成对准妈妈很大的伤害。

怀孕38周注意事项 怀孕38周胎儿发育情况怎样 怀孕第38周应该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