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便秘如何调理 怎样预防产后便秘

  很多的产妇在生完宝宝之后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那么当大家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都是怎么解决的呢?产后便秘如何调理呢?怎样预防产后便秘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吧。

  产后便秘如何调理

  1、调整饮食习惯

  首先在饮食上面就要有一个好的习惯,这个时候妈妈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状况,因为是一种角色的转换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充足的休息时间

  充足的睡眠对产妇来说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生产已经让女性朋友消耗了太多的精力,所以一定要休息好,这样才能够很快的恢复。

  3、早下床活动

  一般自然分娩后6~8 小时产妇就坐起,进行一些翻身活动,采取多种睡姿或坐姿,也可自己轻轻按摩下腹部;第2 天下地,在室内来回走动,以不疲劳为宜,但避免长时间下蹲、站立。对于剖宫产无合并症者,于产后第2 天试着在室内走动,如有合并症则要遵循医生要求,不可过早下床活动。

  4、充分利用天然植物

  通便剂在保证高蛋白同时,一定要多吃含纤维素多的水果和蔬菜,比如香蕉、韭菜、芹菜等。

  5、提肛运动

  有效的提肛运动——凯格尔运动,只要做法正确且持之以恒,便秘治疗的成功率可达70%左右,而且无论是坐着躺着甚至站着,皆可轻松操作。凯格尔运动主要锻炼提肛肌(一种围绕直肠和肛管门四周的平滑肌,排便时收缩,保证肛门开放),正常顺产者从分娩第2天开始。

  6、多喝汤水

  一定要多喝一些汤水,因为这样不仅能够下奶而且还能够润滑肠道、促进排便。

  7、食疗辅助

  便秘时,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是采用导泻通便。但是,产后大多数妇女身体虚弱,津液丧失,不能使用峻泻剂,只宜使用石蜡油、果导等缓泻剂,或者直接使用开塞露或温热肥皂水灌肠。然而,石蜡油味淡而油腥味重,难以入口,常服还会影响食欲;开塞露对于大便干结的便秘疗效不理想;而肥皂水灌肠法在一般家庭中又较难施行。因此,对于产后便秘来讲,使用食疗的方法,治病又增加营养,可谓一举两得。

产后便秘如何调理 产后便秘怎么预防 产后怎样预防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