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多久来月经 产后来月经有什么症状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月经会暂时的停止,在生完孩子恢复身体后才会来月经,这是一种正常的自然生理现象。但是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后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月经。那么,产后多久来月经?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产后来月经什么症状?一起来看看吧。

  产后多久来月经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受精卵在子宫内生长,所以不会有月经的现象,但是生完孩子后,子宫内膜脱落现象会再次出现,就会恢复月经了。很多宝妈们会疑问,产后多久来月经呢?

  医生表示如果产妇产前身体就比较强壮,产后恢复也很不错,各方面的机能逐渐达到孕前的各个标准,这种类型的女性,一般四个月左右,月经就会来报到了。而正常情况下,断奶后月经就会来报到了。

  由于女性在产后还担负着喂奶的重任,身体汲取的营养也大部分转化为奶水给了宝宝。加上产后事情比较多,大多数女性会比较劳累。所以,对于绝大部分女性来说,产后月经要在断奶后才会来。除此之外,也有些女性孕前身体就比较虚弱,产后恢复也不理想。在这种情况下,月经一般要在一年半以后才会光临。

  虽然女性在生完孩子多久来月经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加怀孕或者是生产后调理问题,生完孩子多久来月经是不太一样的。一般来说,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在这个范围内都是正常的,所以不用太多担心。如果时间持续较长,则建议及早咨询医生,在医生的帮助下加以改善。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新妈妈在产后会有短暂的月经不规律的现象,这也是正常的,但是要注意适当的休息,补充营养等,这样才能调理好月经。那么,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1、合理饮食

  产后月经不调可通过合理的饮食搭配来进行调节,适当补充钙质,可以多吃一些丝瓜,有助于疏通经脉使血液更加流通,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多吃羊肉粥可以补血止痛和补气;多吃猪皮冻还可以滋肾养肝养血益阴,更有助于调节月经不调。

  多吃丝瓜丝瓜性平味甘,有通经络、行血脉、凉血解毒的功效,对调理月经不顺很有帮助。其它也可以多吃大葱、南瓜、栗子、豆类、大蒜、生姜、橘子等食物;或者吃一些如乌贼汤、龙眼蛋汤、当归羊肉火锅、韭菜炒羊肝、益母草汁粥、艾叶粥、牡丹花粥、月季花汤等补品。

  少辛辣不能够吃刺激性的东西,不要吃辛辣的东西,否则易加重病情,还容易引起产后便秘。

产后多久来月经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产后来月经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