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可以保存多久 吃什么可帮助下奶

  很多的新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之后由于工作的原因,没有办法给宝宝喂奶,这时候可以选择保存母乳的方式,那么母乳可以保存多久呢?在日常生活中,下奶的食物有哪些?母乳和奶粉能一起吃吗?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母乳可以保存多久

  将挤出的乳汁进行检测和细菌培育。结果显示,在19度到16度的环境下,2-4小时后,乳汁中细菌数量均未显着增加,而在6小时之后,细菌增加的速度便加快了。

  母乳中的溶菌酶能破坏细菌的粘多糖复合体;母乳中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可以使微生物凝聚。但在室温条件下,这些溶菌酶和免疫球蛋白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发生分子结构的改变而逐步失去应有的阴抑细菌生长的功能。

  因此,母乳挤出后,在室温下自然保存不宜超过6小时。

  挤出的母乳用消毒容器储存,挤出后用冷水降温,然后放入冰箱冷藏箱中冷藏下3天没问题。冷冻条件下可以存放6个月。

  每次挤出的奶要单独用瓶装,不要混装,瓶较多时要标明挤奶日期。

  用塑料制品保存母乳是好的。然后是玻璃制品,好别用金属制品,由于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然后下降母乳的营养。

  下奶的食物有哪些

  1、茭白

  不只好吃。养分丰厚,并且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C及多种矿物质。祖国医学认为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热毒、防烦渴、利二便和催乳功效。现在多用茭白、猪蹄、同煮食用,有较好的催乳效果。

  2、花生

  都知道肠胃不好的人吃一些花生好很多,但是花生还有下奶的功能,一些产后奶水不足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花生是很好的。

  3、莴笋

  莴笋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叶子所含有的营养尤其高,所以广大产妇在食用莴笋的时候,一定不要讲叶子摘下来哦。

  4、豆腐

  豆腐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种催乳食物。以豆腐、红糖、酒酿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5、丝瓜

下奶的食物有哪些 母乳可以保存多久 母乳和奶粉能一起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