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抑郁有哪些表现

  生活中,的那个孕妇生完孩子之后,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心态调节,很容易会造成产后的抑郁,那么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是什么呢?产后抑郁有哪些表现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这种情况吧。

  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1、神经内分泌因素

  产后的抑郁很有可能和内分泌有关系,因为在生产之后,女性的荷尔蒙水平降低,在短时间内忽然变为以前的水平,这样的落差很容易引起抑郁的。

  2、心理因素

  会有心理上的因素,因为忽然之间转换了身份以及生活的方式,会很容易造成心理上的落差,这样就会经常的胡思乱想,造成抑郁的情况。

  3、遗传因素

  以前抑郁症的历史增加了女性得产后抑郁症的危险。研究显示,1/3有抑郁症病史的妇女会在产后时期重患。有精神病家族史,特别是有家族抑郁症病史的产妇,产后抑郁的发病率高于无病史的女性人群。

  4、妊娠因素

  在妊娠分娩的过程中,体内内分泌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产后24小时内,体内激素水平的急剧变化是产后抑郁症发生的生物学基础。研究发现,临产前胎盘类固醇的释放达到高值,患者表现情绪愉快;分泌后胎盘类固醇分泌突然减少时患者表现抑郁。

  5、分娩因素

  生产过程引起过度的害怕和惊慌,抑或是产后伤口太疼以及全身虚弱乏力。

  6、社会因素

  分娩前后搬家,操劳又不习惯;产假后须转职或转工;经济、住屋等生活问题;同时遭逢不幸,如丧亲、失业等。

  产后抑郁有哪些表现

  1、爱哭

  没有特别悲伤的事,就不自觉地泪流满面。有时是因为过于疲惫,有时只为了别人的一句无心之言,就会觉得伤心掉泪。

  2、烦躁

  芝麻绿豆的小事都可能成为导火线,莫名其妙地大发雷霆。这可能是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照顾宝宝的辛劳而引发的骄躁情绪,丈夫、婆婆,甚至连小婴儿都可能会成为吵架对象。

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