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剖腹产疤痕 四种方法护理剖腹产疤痕

  在剖腹产手术后,产妇的腹部会有一道手术疤痕,这种疤痕一般很难去掉,另外如果没有进行有效的护理的话,甚至会导致疤痕增生和恶化。那么,怎样去剖腹产疤痕呢?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怎样去剖腹产疤痕

  女性都是爱美的,身上的一点小小的疤痕都会想办法遮住,但是剖腹产的那道疤痕非常的长,十分的影响美观。很多人会疑问,怎样去剖腹产疤痕呢?

  1、不要揭伤口的痂

  手术刀口的结痂好是自然的脱落,千万不要过早的把它揭掉,因为这样会把还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一并也带走了,很容易会刺激到伤口,从而出现刺痒的症状。

  2、保护好疤痕

  疤痕初期,尽量避免阳光直射,或者出现伤口裂开等现象。紫外线的刺激容易使色素沉淀,疤痕会变得更明显。如果伤口裂开,不但对身体不好还会使伤口更大,疤痕面积也会更大。

  3、谨慎处理疤痕瘙痒

  刀口在结痂2-3个星期后,疤痕开始增生,疤痕处会有发红、变紫、变硬等现象。在三个半月后,疤痕会出现瘙痒,特别是在炎热的天气。好是不要用手抓,这样容易感染肌肤,好的办法是涂抹一些止痒的药膏,还要保持疤痕清洁。

  4、产时注意做手术前好全身彻底清洁

  手术后要经常给伤疤换药,要时刻保持伤口的透气、干净,以及周围皮肤的干爽清洁,这样能避免伤口血肿、感染。否则导致会延缓伤口愈合期。

  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

  剖腹产坐月子需要更注意,更精心,而且好延长月子时间。因为剖腹产手术给身体带来的疼痛除外,我们还要照顾好宝贝。所以,做好月子对一个女人的后期恢复十分重要。那么,剖腹产坐月子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放松心态

  从医院回到家后,你不要指望自己马上就能恢复正常。你的身体可能需要大约6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很多女性甚至说,她们用了长达1年的时间体力才完全恢复了。所以,你要调理好心情,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二、请人帮忙

  从医院回到家后,没有了医生和护士的帮助,你需要请你的父母、公婆、其他亲戚来帮助你坐月子。如果经济上允许,也可以请月嫂帮忙。如果有必要,你可能在宝宝满月之后,仍然需要家人或保姆的帮助。如果你家里还有一个大一点的孩子,这种帮助就更加迫切。

  三、坚持服药

  如果你出院的时候,医生给你开了在家吃的药物,你要坚持吃,不要一回家就停止服药。如果你在母乳喂养,注意不要服用阿司匹林或含有水杨酸制剂的药物。

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 剖腹产疤痕怎么去除 怎样去剖腹产疤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