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和剖腹产 哪种方式更利于体型恢复

  产后妈妈要买对的事情太多了,哺乳痛、孩子养育问题、什么时候去上班以及身材恢复问题。

  越是年轻的妈妈越在意自己身材,甚至在月子里也不敢多吃,生怕一不小心好身材回不来了。

  网络上流传一种说法:认为顺产后的女人更不容易恢复身材。理由是顺产时,孩子需要通过盆骨,盆骨结构会发生变化,变宽,从而影响身材,而且容易出现大屁股、臀部下垂现象。

  那么顺产真的不利于体型恢复?

  其实,顺产确实容易导致女性臀部变大,所以一些老人看女人生没生过孩子,也是从臀部观察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利于身材的恢复。在男性视线中,臀部大的女人更有吸引力。

  所以,顺产的女人反而可以让臀部更加丰满,增加臀围。

  而产后身材恢复是否其实与腹部锻炼有关。腹部皮肤、脂肪因为孕期被撑大,皮肤中纤维过分拉撑、断裂,产后如果不注意锻炼,总会出现下垂、松弛现象。

  剖宫产,会破坏肚子上的皮肤、脂肪层、肌肉,即使后期缝合,仍然有疤痕存在,甚至因为皮肤张力作用,容易导致疤痕增生、色素沉着。通过腹部锻炼也不易恢复。

  所以,不管是顺产还是剖宫产,对身材恢复没有决定性的影响,反而顺产可以令臀部更丰满。

  选择顺产还是剖宫产,好听医生的。

  医生会根据孕妇身体情况进行判断选择哪种分娩方式,而且近年来医生更提倡顺产,如果有胎儿过大、胎盘前置、胎位不正、脐带绕颈严重等情况时,医生会建议剖宫产。

  如果孕妇不听医生建议,固执选择不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对胎儿和孕妇自己都是伤害,甚至有生命威胁。

  产后如何让身材更快恢复

  首先是吃,产后虽然要进补,但是要更科学,更注意饮食平衡。因为腹部松弛,一旦吃多,先出现肥胖的地方就是腹部。胖起来再想减就难了。

  其次是锻炼,明星为什么能够在产后快速恢复身材?其实就是炼。

  产后月子里就可以进行锻炼了,但是以行走、活动为主,也可以进行产后瑜伽。产后6-8个月就可以进行腹部、背部、盆骨肌肉的锻炼了。

  后一点是坚持,所谓欲速则不达,体型的改变以及肥胖是十月怀胎期间积累出来的,想要减掉这些肥肉,过程没那么容易,所以想要恢复好身材,必须得坚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剖腹产跟顺产哪个安全 无痛自然分娩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