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为何会水肿 你不妨这样保健

  在生活中,家里有孕妇,给孕妇买衣服,需要多注意,随着肚子变大,衣服要买大一号。你知道吗?孕妇的脚,也开始变大,出现肿胀很常见。很多孕妇,脚比以前要宽、胀很多,看起来非常心疼。要是你发现脚踝、脚部变肿,轻轻一按,皮肤都会凹陷,说明到了孕中期。那么,原因有哪些?出现水肿,应该怎么办呢?

  引起脚肿原因?

  确定怀孕了,从第六周开始,血容量增多,到达34周,达到高峰,相应的血容量可能增加四成,组织间液也增加。

  血液增加时,血浆也会增多,相比平时,血浆中白蛋白浓度要低很多,血浆白蛋白主要维持渗透压,更多的水分会渗透到组织间液中,形成了下肢水肿。

  宝宝一天天成长,子宫变大,相应的骨盆压力也增高,下肢静脉血流,会受到影响,造成下肢浮肿,形成了水肿。

  孕期水肿,是一件糟糕事情,出现水肿,需要正确看待,如何调节,显得很关键,应该如何调理呢?

  饮食调节

  饮食,显得很关键,在孕期,饮食不比平时,保持清淡好,你即使爱吃重盐、重油食物,也好改变,清淡饮食,能保证营养吸收。优质蛋白质摄入,让你更好的促进调节。

  一些不易消化、容易胀气的食物,就不要吃了,以免引起腹胀,血液回流不畅,加重水肿的发生。

  控制喝水

  喝水,不是随意的,在孕期,喝水要控制量,不宜过多喝水,喝水过多,也会造成水肿。

  多吃蔬菜水果

  不少宝妈,想着宝宝皮肤好,会多吃蔬菜水果,出发点无疑很好,多吃蔬菜水果,还能吸收维生素、微量元素,对提高抵抗力、促进代谢也很好,还能加强利尿解毒。

  左侧睡觉好

  睡觉时,可以改变方向,坚持左侧睡觉,这样能避免压迫下肢静脉,对减少血液回流,也是好的,从而可以减轻水肿的发生。

  不宜久坐

  孕期,不宜久坐,久坐会导致血液流动不通畅,形成了水肿。时不时起身走动,能促进血液流动。

  经常按摩

  按摩,不可少,坚持腿部按摩,能促进血液流动,对促进代谢、预防水肿也是好的。孕期,家人要经常按摩孕妇的腿脚,避免水肿加剧。

  孕期水肿很常见,女性不要认为水肿,影响到自己的美貌,而忽视了水肿,其实应该重视,正确看待水肿,能更好促进保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孕期为何会水肿 孕期水肿怎么办 孕期水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