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肿是怎么回事 如何对面部及腿部水肿

  水肿是一直困扰了不少爱美的MM.的问题,水肿是怎么回事?怎样才能去除水肿呢?今天就为大家讲讲水肿是怎么回事以及介绍怎样避免水肿,让你轻松解决水肿困扰哦!

  水肿是怎么回事

  水肿是指由于感受外邪,饮食失调,或劳倦过度等引起的全身浮肿的现象。生理情况下,人体的组织间液处于不断的交换与更新之中,组织间液量却相对恒定的。组织间液量恒定的维持,有赖于血管内外液体交换平衡和体内外液体交换平衡。如果这两种平衡被破坏,就有可能导致组织间隙或体腔中过多体液积聚,形成水肿。

  水肿的原因

  1、应急性水肿

  由于睡前喝下大量的水而导致,一般表现是眼睑下水肿;另外,睡眠不足也容易于起床后出现水肿,轻微者两三个小时后便可自然消失。应急性水肿多注意调理就会得到好转。

  2、生理性水肿

  女性在生理特殊期(如例假、怀孕),因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而发生的水肿现象,这种情况下的水肿一般无需处理。

  3、顽固性水肿

  指的是长期养成的不良生活习惯而导致的水肿。包括经常吃过咸的食物,令身体摄入大量盐分,从而迫使肾脏血吸收过多的水分,令皮肤出现水肿,通常表现为小腿按压后会陷下。此外,长期站立或坐着工作以及经常穿着高跟鞋,都会使局部血管或淋巴受阻,让小腿出现水肿。

  4、病理性水肿

  由于肾脏疾病等身体原因而导致,这种情况应以临床治疗为主,通常意义上的去水肿只能起到缓解和改善的作用。

  怎么避免身体水肿?

  1、避免久站久坐;在家或办公时,每隔一段时间起身走动。

  2、入睡前,将脚抬高超过心脏的高度即可。

  3、食物避免重口味。盐分不单只是食用盐或吃起来咸的东西,其实是泛指所有的酱料、腌制物或含钠量高的饮料。应多吃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钾),因为钠和胰岛素会将水分滞留在体内,而钾在体内的作用是排出水分。

水肿是怎么回事 腿部水肿 腿部水肿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