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有什么危害 解析关于剖腹产的那些事

  快要到预产期了,很多的准妈妈们都在纠结到底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呢?这两者都有哪些利弊呢?其实到底哪种分娩的方式好,终还是要看孕妈的体质和宝宝的情况的。下面带大家了解剖腹产有什么危害?剖腹产注意事项有哪些?

  剖腹产有什么危害

  如今越来越多的产妇为了免遭自然分娩的阵痛,而选择剖腹产。其实剖腹产对孕妇和宝宝都是有一定的危害的。主要有以下这些。

  1、麻醉风险

  产妇会有麻醉的风险,虽然只有极少数的产妇会发生麻醉过敏的现象,或者因为呕吐而发生吸入性的肺炎等问题。但是一旦发生了,有可能会对产妇的生命产生危害。

  2、并发症风险

  剖腹产手术很容易出现伤口感染、腹腔粘连等一系列并发症,而且羊水栓塞的风险比顺产大,剖腹产后大出血的概率也比自然分娩高出10倍。

  3、疤痕风险

  剖腹伤口因个人体质不同,有的人会留下疤痕。

  4、二胎妊娠风险

  在再生育妈妈中,有剖宫产史的占四成左右。有剖宫产史的母亲,如果子宫伤口愈合不好,容易发生大出血。即便是愈合好的子宫,协调性也远远不如完整的子宫,宫缩也会相对乏力,再次妊娠极有可能发危及孕妇生命的瘢痕妊娠、子宫破裂、产后出血、前置胎盘等问题。

  5、哺乳困难风险

  手术后活动受限制、不能很快恢复饮食,会引起乳汁减少,使哺乳时间推迟;腹壁有伤口,哺乳时,有些体位受到限制,造成哺乳困难。通常,剖宫产的妈妈都会采取卧位哺乳的姿势,此时孩子对乳头的吸吮质量就很差,有可能就会造成乳头破裂、乳头表面皮肤挫伤,使母乳喂养失败,甚至还有可能诱发乳腺炎。

  6、宝宝并发症风险

  对宝宝来讲,阴道分娩,胎头娩出过程中经产道多次挤压,使胎儿的大脑及肺受到规律性、渐进性的良性刺激,有利于新生儿的智力发育,同时肺内液体被挤压出来可明显减少新生儿肺炎湿肺的发生。而剖宫产分娩宝宝由于没有经过产道挤压过程,像湿肺等并发症比自然分娩高。

  7、宝宝体弱多病风险

  假如为了所谓“好日子”,让孩子提前出生,那么会出现由于胎儿发育不完全导致体质差、易生病。如果过了预产期很久才剖宫产,孩子可能会遭遇羊水混浊导致各种疾病。这个“好日子”,可能会得到一个“病孩子”。

剖腹产有什么危害 剖腹产注意事项 剖腹产的弊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