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哺乳期这些都不能吃

  宝宝出生后有一年左右的哺乳期,因为营养完全来自于母乳,所以宝妈们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万一吃错了就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那么,哺乳期能吃螃蟹吗?哺乳期吃螃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哺乳期不能吃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现在正值凉爽的秋季,是螃蟹上市的季节,螃蟹肉肥美鲜嫩让很多人馋的流口水,但是因为螃蟹属于寒性的食物,所以有些特殊人群是不能吃的。那么,正值哺乳期的宝妈们能吃螃蟹吗?相关专家解答,哺乳期的宝妈们可以吃螃蟹,但是要少量,不能多吃。

  这是因为螃蟹不仅性寒,而且还含有很多种的嘌呤碱,多吃会让母乳中有这类物质,从而导致宝宝的皮肤出现过敏的情况,还有可能患湿疹、出现腹泻的情况,甚至还会诱发宝宝自身免疫系统的疾病。而且螃蟹中也容易含有寄生虫、病毒,或者重金属等,哺乳期的宝妈们就更要谨慎食用了。

  所以广大哺乳期的妈妈们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还是要忍一忍馋虫,千万不能因为一时的贪吃而导致宝宝生病。所以宝妈们好不要吃螃蟹,如果实在是忍不住了,也只能吃一只过过瘾,而且也要注意吃新鲜的。

  另外,吃螃蟹后要注意其他的饮食,避免再吃寒凉的食品来加重胃肠的负担而引起腹泻,像黄瓜、花生、柿子就不要和螃蟹一同食用。哺乳期的妈妈如果进食螃蟹的量较多,建议向医生咨询具体解决措施。

  哺乳期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螃蟹味美,处于哺乳期的妈妈却好不要吃过多的螃蟹,那么如果嘴馋的妈妈实在忍不住,可以适当吃一点螃蟹的,但要注意以下事项:

  1、每次吃螃蟹的量要少

  哺乳期的妈妈每次多吃不超过100克的螃蟹。

  2、要吃新鲜螃蟹

  螃蟹濒临死亡时体内会分泌一种有毒物质组胺,且会随着死亡时间延长而累积。而且死后的蟹肉也会迅速腐败变质,滋生其它细菌生长。所以不要吃不新鲜的螃蟹。

  3、吃螃蟹忌生食需煮熟

  虽然螃蟹有醉蟹的吃法,但是由于水质问题,螃蟹体内往往滋生有着大量的细菌,所以吃螃蟹一定熟吃,不要贪食美味而生吃。煮螃蟹也一定要煮熟蒸透、高温杀菌,使蟹壳发红后,食之。

  4、吃螃蟹只能吃肉、膏、黄

  由于螃蟹在江河湖泊中,以浮游动植物为食且喜欢在沙石中爬行,故螃蟹的鳃、肠内含有大量泥沙赃物,吃时一定要去掉,而只能取其蟹肉、蟹膏、蟹黄食之。

  5、吃螃蟹不易同食的食品

  吃螃蟹时不能与芹菜、柿子、梨、橙子、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红薯、蜂蜜、兔肉等食品同食,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不适。

  6、吃螃蟹后1小时内饮食禁忌

  吃螃蟹后1小时以内不建议立即饮茶或者吃冷饮。

  7、吃多了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

  如果不小心一次性吃了过多螃蟹,且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应立即停止哺乳,前往医院就医。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哺乳期吃螃蟹了怎么办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