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吃什么 这三种水果很适合贫血孕妇

  当怀孕了的时候,孕妈就会考虑给肚子里面的宝宝多补充一些营养。尤其到了孕中期,孕晚期的时候,不仅准妈妈的身体营养需求量高,宝宝也要吸收很多的营养。所以孕期一定要注意补充钙,铁等元素。如果缺铁的话,很容易造成贫血。现在就跟小编来看一下,如果孕妇出现贫血现象,该吃什么?有哪些水果对于孕妇贫血比较好?还有哪些食谱推荐。

  孕妇贫血吃什么

  1、富含铁质的蔬菜水果

  在孕期发生贫血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孕期疾病。所以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铁含量的食物。比如说菠菜、芹菜之内的蔬菜和樱桃、草莓这样的水果,铁含量比较高。

  2、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能够帮助避免因为怀孕而引起的缺铁性贫血。一周吃一次就足够,而且在吃这些食物的同时,好同吃富含维生素C或者果酸的食物,比如柠檬、橘子等,促进铁质的吸收。

  3、瘦肉

  怀孕的时候为了给胎儿提供充足的营养,孕妇的血液总量会增加。当血液总量增加的时候,血红蛋白也是需要同步增加,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因此孕妇需要多补充含铁量的食物。瘦肉中就富含丰富的铁元素,并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孕妇可以食用一些瘦肉,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铁。

  4、补铁剂

  如果准妈妈孕期贫血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请医生给你开补铁剂服用。补铁剂会导致孕妇肠胃不舒服,而且通常容易引起便秘,准妈妈可以吃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缓解。

  怀孕的准妈妈好少喝茶,尤其是贫血的准妈妈更不能喝茶。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进入人体后容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铁,会阻碍铁的吸收。其次,牛奶和一些中和胃酸的药物是会阻碍铁质的吸收的,所以要尽量不和含铁量的食物一起食用。

  孕妇贫血吃什么水果

  相较于未怀孕前,女性在孕期血容量增加了许多,血液被稀释后准妈妈孕期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其中以铁补充不足而发生的缺铁性贫血为常见。多进食富含铁质的食物可以帮助补血,其中,樱桃等含铁高的水果就非常合适孕期贫血的准妈妈吃呢。

  1、樱桃

  樱桃是含铁量高的水果。女性常吃樱桃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樱桃中富含铁和维生素A,有驻颜美容的功效,可以是皮肤红润,消斑去皱。在补铁的水果中,樱桃实属上品。维生素A能够促进铁质的吸收,因此准妈妈不妨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果蔬、牛奶、蛋黄等,这样不仅能够促进人体吸收铁质,更有助于准妈妈营养的均衡。

  2、菠萝

  菠萝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且富含钙、铁、磷等微量元素。中医认为,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效。

孕妇贫血吃什么 孕妇贫血吃什么水果 孕妇贫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